第C2版:生活苏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谁来谱写“双面绣”古城新音韵
苏州首个专业国际作曲比赛诚邀全球作曲家,一等奖10万元

  近日,2018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媒体通气会在苏州金鸡湖音乐厅举行,对作曲比赛的筹备情况、比赛章程、参赛规则等备受关注的内容进行了公布。据介绍,这是苏州有史以来首个专业国际作曲比赛,以高达10万元的一等奖金,向全世界的作曲人士发出比赛邀约,并计划在11月份举办委约作品与参赛作品两场专场音乐会。

  作为苏交2018乐季的重点项目之一,2018苏州金鸡湖作曲比赛由苏州交响乐团主办,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工业园区宣传部为比赛指导单位,是一项面向全球的大型音乐专业赛事,计划于11月22日-30日举行。比赛分为初赛、委约作品音乐会、决赛音乐会及颁奖典礼三部分,旨在鼓励作曲家通过西方交响乐的音乐语言与形式,融合以昆曲、评弹、民歌、江南丝竹为代表的传统苏式音乐文化与审美,创作出新时期兼有传统性与国际化的“双面绣”苏州的古城新音韵,并基于新作品应该具备的创造性探索精神,推出富于艺术感染力的优秀原创音乐作品。

  在备受关注的奖项设置方面,2018首届金鸡湖作曲比赛设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1名,奖金6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3万元;优秀奖3名,奖金5千元/人;组委会特别奖3名,颁发荣誉证书。

  为了鼓励更多作曲家参与其中,此次金鸡湖作曲比赛在参赛者年龄、国籍等方面均不设限,也不收取任何报名费用。比赛作品的截稿日期为2018年9月30日。具体相关参赛信息可关注苏州交响乐团官方网站。

  委约作品方面,2018金鸡湖作曲比赛拟邀请德国著名作曲家Christian Jost,苏州籍旅美作曲家王之一,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博导陈强斌,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导贾国平,武汉音乐学院作曲系主任、教授赵曦,墨尔本大学教授于京君、国家一级作曲周虹等为大赛专门谱曲,他们的委约作品最终将与比赛组的优胜作品一起,在11月份以两场专场音乐会的形式呈献给苏州观众。目前,这两场音乐会的门票已经全面开售。何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