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5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4家主要景区五一小长假接待游客30万人次
旅游局只接到32起求助,未接到投诉
  节日期间,无锡公安每天投放社会面巡逻警力4000余名,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各类警情,全市接报违法犯罪警情897起,同比下降20.5%。
  朱鲸润/文 警方供图

  五一小长假期间,无锡旅游市场火爆,据市旅游局统计系统数据显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市纳入省局旅游统计的4家主要景区共接待旅游人数为30.37万人次,旅游门票收入1715.7万元;截至5月1日16时,市旅游局值班室接到旅游求助32起、未接到旅游投诉。

  季磊磊

  近程休闲占主流

  据了解,“五一”期间,家庭出游和亲子出游需求旺盛,生态采摘、古镇休闲等主题比较热门,选择城市商业街区休闲购物、亲友聚餐、儿童游乐等活动的游客比以往有明显上升。南禅寺景区2018爱上阅读市集活动;无锡动物园动物草坪婚礼、糖果风暴来袭、快闪·萌宠乐队、亲子探秘之旅等系列春季主题活动;拈花湾·梵天花海的琉璃灯海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参与休闲体验。

  此外,由于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游客短途出游半径扩大,带动了高速公路周边景区游客量,如荡口古镇、鹅湖玫瑰园、田园东方、宜兴阳羡生态旅游区等“五一”期间游客络绎不绝。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各景区景点结合自身特色精心组织多种节庆旅游文化活动。三国城吴王宫《刘备招亲》大型演出,乐贤堂“三国公民照相馆”吸引大批市民游客前来体验观赏;鼋头渚花菖蒲、鲁冰花节人气爆棚;吴韵古风惠山古镇“惠山阿福阿喜带你游惠山”文化旅游节、2018梅园妙曼虞美人花展等让游客在春天里有了最美的遇见;拈花湾·梵天花海美拍、农田出坡、彩塑泥玩、花道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玩得愉快、玩出新意;南禅寺爱上阅读市集活动、古运河百姓音乐凉亭民俗乐器表演,吸引大批市民游客流连驻足,踊跃参与体验。

  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以水果采摘、乡村休闲、住民宿吃农家饭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在今年“五一”再次成为热点。马山和平村四季采摘园、东港镇新宏农场等地乡村的桑葚采摘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体验,锡山农博园、山水城大浮亮河湾等地的樱桃采摘更是让市民游客尽享家庭欢聚时光。如愿文化客栈、长留居精品客栈、尚苑·精品客栈、小筑沐野、鸣珂里文化民宿、花间堂稼圃集、心然别院、乾元茶舍、心素谷精品酒店等民宿产品供不应求。持续火爆的乡村旅游,成为了推动我市旅游市场消费的强劲引擎。

  文明旅游成为新风尚

  全市各主要景区(点)、旅行社、旅游星级饭店充分利用LED屏、橱窗、展板展架刊登宣传标语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全力做好文明旅游工作,向广大游客提供一个“行之顺心、住之安心、食之放心、娱之开心、购之称心、游之舒心”的旅游环境。全市旅游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劝导垃圾不落地等文明旅游新风尚,积极为游客提供交通引导、义务帮扶等志愿服务,受到市民游客的一致好评。截至5月1日16时,市旅游局值班室接到旅游求助32起、未接到旅游投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