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3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捡手机致车辆失控,酿成“4·25”车祸
肇事司机曾是民警,因受贿被双开

  4月25日上午9点35分左右,南京市秦淮区龙蟠南路与长乐路交叉口发生惨烈车祸,一辆黑色轿车撞上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事故发生后,南京交警当晚发布通报,称司机未达酒驾标准,也非毒驾。4月26日上午9点多,南京交警官方微博“@南京交警”第二次发布通报称,肇事司机邓某某曾是民警,因受贿罪被双开,事发前因打电话致手机滑落,在捡拾手机的过程中,导致车辆失控引发事故。目前,邓某某已经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瑞 蔡梦莹 邓雯婷

  肇事车辆闯红灯,司机捡手机酿成惨祸

  继4月25日晚,南京交警官方微博“@南京交警”发布通报后,4月26日上午9点多,“@南京交警”再发通报,公布了这起交通事故更多细节。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经昼夜工作,初步查明案件情况。

  警方通过事故现场勘查,调取事故现场道路监控视频录像,依法勘验犯罪嫌疑人在事故现场驾车时与他人接打手机双向通话记录及双方的供述、证词,以及群众向警方提供的行车记录仪事故现场视频及证词等。现初步查明,4月25日9时35分许,犯罪嫌疑人邓某某( 男,1972年出生,本市鼓楼区人,在某茶社打工。持有A2D驾驶证,处于有效期内)驾驶苏AC7V53黑色东风日产小轿车(处于检验合格期内,车主系邓某某本人),行驶至龙蟠南路长乐路路口由南向西左转弯时闯红灯,因捡拾滑落在车内正在接听的手机致车辆失控,撞到骑电动自行车由西向东正常行驶的陈某(女,1985年出生,本市秦淮区人,某大型超市员工),致陈某当场死亡。

  南京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接警后,迅速派员赶赴现场,将邓某某控制,第一时间带至南京市第一医院抽取血样,并带至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红花派出所进行尿液检测。经检测,邓某某血液中酒精含量小于5mg/100ml,对照国家相关标准,不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 经对其尿样检测,结果显示阴性,排除毒驾嫌疑。

  另据调查,邓某某原系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民警,2014年1月因犯受贿罪被建邺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同年2月被开除党籍和公职。4月24日晚,邓某某与他人在一饭店饮酒聚餐,后到某KTV喝酒唱歌至4月25日凌晨1时许。目前,南京市公安机关已将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中。

  肇事司机目前仍处缓刑期内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肇事者邓某某2008 年因帮人多分拆迁款,收受他人给予的9万元,最终因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08年4月至12月,在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四期滨江大道南延地块拆迁项目中,被拆迁户为多得拆迁补偿款请邓某某从中帮忙。邓某某利用自己职权所形成的便利条件,向该项目拆迁组长负责人打招呼,使拆迁户通过违规分户、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方式,从中获得不正当利益。事后,邓某某收受了9万元。

  2013年4月1日,邓某某主动来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投案,并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同年4月9日,他退出全部赃款。2014年1月23日,建邺法院经审理后判决,邓某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截至案发当日,邓某某还在缓刑期内。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