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联姻互联网,“土货”变网红
  农场主孔繁彬正向大家推荐养殖的龙虾 毛晓华 摄

  4月26日上午,兴化市第二届电商产销对接大会在该市电子产业园举行。来自京东集团、江苏供销通,以及兴化全市200多家农副产品生产企业、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电商参加对接会,为当地农副产品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让“土货”变“网红”。

  

  吴俊翔 毛晓华

  近年来,兴化坚持把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作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推进了电子商务与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

  “农村电子商务为农副产品走向市场开辟了新渠道,是农业农村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兴化市市长黄红旗在致辞中说,此次的对接会,将是生产供给与商商运营的一次对话、供需双方合作共赢的一次好机会。

  在香湖养殖家庭农场展位,一箱小龙虾很是惹眼,农场主孔繁彬正向顾客推介龙虾和虾田生产的大米。兴化市委书记李卫国上前拿起一只龙虾询问龙虾、虾田大米的生产、价格、销售等情况。孔繁彬介绍,自己承包了500亩地,小规格龙虾塘头价一斤卖到20元、中规格的一斤卖到35元、大规格的卖到50元以上。

  李卫国说,兴化农副产品资源丰富,商家一定要摒弃传统销售的老观念、老模式,用“互联网+”新思维、新方去,去养殖、去销售,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

  京东集团、江苏供销通、五谷丰登等电商企业分别作了平台推介并发布采购清单。同时,举行了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园区、镇、村、企业授牌仪式。江苏省兴化电商产业园被授予省级电商产业示范园区;竹泓镇、兴东镇、荻垛镇,被授予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镇;竹泓镇竹二村、竹泓镇竹四村、垛田镇王横村、兴东镇联发村、荻垛镇周石村、永丰镇徐扬村,被授予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竹泓镇电子商务产业园,被授予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区;江苏中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兴化德昌商贸有限公司,被授予电商示范企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