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二手房住宅水电气过户,一站办好

  经历过二手房交易的买卖双方都知道,当房子过户之后,水电气的过户也是一个麻烦事,因为隶属于三个部门,所以至少要跑三个地方才能完成过户。不过,今后买卖双方可以不用这么麻烦啦,大家只进一个窗,就可以完成水电气三个事项的过户啦!

  

  奚青兰 曹晶 陆文杰 张敏

  昨天,桃园新村7-2幢某户新户主时晓云、曹志良在常州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拿到了房产证,得益于提前在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的易家服务窗口提交了《易家服务水、电、气过户预申请表》,当天,他就同步完成了水、电、气的过户手续办理。

  为了提速增效、便民利民,常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与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常州供电分公司、常州通用自来水有限公司、常州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三部门通力配合,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工作,于昨天正式在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2-1号楼四楼服务大厅开设了“易家服务”窗口,让大家“只跑一个窗,少跑三个厅”。

  目前窗口主要为天宁区、钟楼区及新北区的个人二手房住宅提供水电气过户预申请受理服务,暂不支持商铺类过户业务。市民申请易家服务无需支付费用。

  据介绍,交易双方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申请并领取《不动产权属申请登记收件受理单》后,可以自愿选择到易家服务窗口办理水、电、气过户预申请。需要申请此项业务的市民,要提供《不动产权属申请登记收件受理单》、二手房交易双方身份证明,出示原件即可。

  按照规定,在交易双方完成不动产转移登记后,水、电、气部门对符合条件的申请,应在一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情况除外)。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