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今天全省雨哗哗 明天大降温
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跌至18℃左右

  快报讯(记者 徐岑)谷雨节气,第一场降雨表演赛登上舞台。4月22日到23日,全省雨哗哗,大部分地区中雨为主,局部地区大雨。雨姑娘来势汹汹,出门得带伞了。与下雨相比,降温速度稍微滞后了一些。4月22日全省最高气温22到26℃左右,气温没有明显下降。但是4月23日,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7到18℃,局地降温超8℃。提醒大家,注意添衣保暖。

  没了阳光的助攻,4月21日,南京的燥热感缓解了不少。不过,雨水时不时滴答两下,湿度较高,户外有些闷热感。江苏气象说,下午3点10分的实时气温与前一天对比,大部分地区在25℃上下,下降了5℃左右。

  大规模的雨水降温,在4月21日夜里发起总攻。4月22日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23日,淮河以南地区继续雨纷纷,沿江苏南地区有中雨。下周一上班,提醒大家带着伞。

  冷空气也随之而来,22日下午起全省东南风将自北向南先后转为偏北风,风力增强至4到5级阵风6级。因此,22日白天气温下降并不是很明显,淮北地区22到23℃,其他地区26℃左右。等冷空气过境后,4月23日到24日,气温就会大幅度下降。全省最高气温回落到20℃及以下。

  以南京为例,22日,最高气温维持在26到27℃左右。但是,下周一最高气温仅有18℃,高温降幅达到9℃!已经换上夏装的小伙伴们,外套要重新穿起来了。

  气温骤升骤降,几乎成了整个4月江苏的天气模式。不过,气象台表示,和4月前几个周末不同的是,温暖已经成为主旋律,即便降温幅度大,但由于暖的基础较好,基本上不会出现特别寒冷的天气了。所以并不需要把冬装翻出来穿,大家只要正常穿暖一点的春装就可以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偏南风转偏西风4到5级阵风6级,20~27℃

  

  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并渐止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到5级,16~18℃

  

  后天 多云,东北风4级左右,14~21℃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