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6版:2018视界·世界 春季国际高中特辑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2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全新启幕
中英顶尖名校牵手 定制个性化国际教育
  校园的效果图
  董正璟
  沈茂德
  Craig Monaghan
  关注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

  最近,南外以30个清华北大、21张藤校offer等多项指标排名全国第一再次刷屏。据南外官方公布,截至年初已经有170多名学生被世界名校提前录取。随着南外对国际化教育探索的日趋成熟,这所享誉中外的著名中学将携手以优异学术成绩和名校升学率享誉全英的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于今年9月开启一所新型国际化学校——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学校办学层次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都有机会成为其中一员。

  

  通讯员 刘萍

  系出名门

  中英名校牵手打造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由南京外国语学校和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两所全球顶级名校联合创建,是将传统的精英教育模式与开放的国际视野相结合,也是中西文化精华的交融。

  英国国王学院学校于1829年建校,迄今近200年历史,是英国最著名的私立学校之一。2017年,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再次被The Sunday Times评为年度最佳学校。过去的六年,在全英近2000所私立学校中,英国国王学院学校始终位列前五;有300位学生进入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深造;每年约10%的毕业生被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美国常青藤大学录取。

  中外名校校长

  携手打造15年一体化国际教育

  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以“融合中西方教育精粹,建立世界一流学习共同体”为使命,秉承两所创建学校以人为本(即以学生教师发展为本)、全人教育的理念,邀请名声显赫的国内外教育专家出任学校管理层。

  总校长董正璟

  学校的总校长是原南京外国语学校校长、教授级高级教师、江苏省特级教师董正璟先生。

  董校长表示,在他过去40多年的教育生涯中,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创办一所尊重教育规律,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及综合能力培养,小班化、国际化、个性化、精品化的学校,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的建立,实现了他多年的心愿。在董校长的带领下,学校将打造4个特色:小班化:使教师对每个孩子细致的、无微不至的关怀成为可能;国际化:近一半教师管理团队来自国外,大部分中方教师也都有国外留学或国际学校工作过的经历; 个性化:学校尽力满足不同禀性、不同志趣学生的不同需求;精品化:学校每一位教职员工将认认真真做好每一件事、每一天事,踏踏实实做好小事、碎事、平凡之事。

  无锡市太湖新城指挥部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筹备校长沈茂德

  沈茂德,江苏省天一中学校长,2017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10人)、全国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江苏省特级教师,江苏省首批教授级中学高级教师。作为教育工作者,沈校长执著努力实践教育多元化理念。他用勤奋、智慧和激情带领教师开拓进取,引导教师树立“每个孩子都是一座金矿”的理念。

  沈校长提出,融合中西方教育哲学、建立绿色理念引导下的高品质校园,将成为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的两大支撑。学校将在全人教育方面为学生做好全面准备,通过丰富的课程及多元化的活动,为每个孩子提供合适的教育,培养学生独立、自信、梦想、勤奋等关键能力。

  执行校长Craig Monaghan

  执行校长Craig Monaghan是一名出色的教育领导者,拥有丰富的国际教育管理经验,曾先后服务于多所国际名校,包括新西兰名校西湖男子高中,开罗英国学校及欧洲名校圣朱利安学校。还曾任伦敦市教育顾问、新西兰剑桥考试国际委员会董事会成员等。

  Monaghan先生坚信,学生需要积极参与和享受校园生活,而学术成绩更是重中之重。Monaghan先生的经历就是对其理念最好的诠释:他拥有教育管理学硕士学位,两个教育学学士学位,同时也是前奥运选手,曾三次参加奥运会柔道比赛。

  三大保障体系——激发潜能,终生受益

  Monaghan先生指出,中国学生成绩优秀,但需要加强培养独立、自信的个性以及团队协作和沟通的能力。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深刻理解帮助学生进入人生下一阶段的重要性,并为此打造了卓越的课程体系、丰富的延展活动、完善的关顾体系,促进学生学识、情感、体魄、社会技能的全面发展。学校的目标不只是在短期内完成大学录取工作,而是最大化激发学生潜能,终生受益。

  学术保障体系——融合中外课程优势和精华

  南外国王国际学校高中课程融合了中外课程的优势和精华:一是确保中国课程的实施,保证学生有颗“中国心”;二是引进剑桥IGCSE课程、A-Level课程,未来逐步开设IBDP课程。教学中,学校为学生配备了专业的EAL(英文为非母语)团队。

  南外国王国际学校高中国际课程中心将提供专业的升学指导服务。学校拥有全职升学指导团队,高中三年就读期间,该团队将为学生就读海外大学准备个人介绍及申请,帮助学生选择包括英、美、加、澳等国家在内的合适大学,快速适应大学生活。

  丰富的课程延展——提供多元化、个性化的选择

  丰富的课程延展项目是无锡南外国王国际学校的特色之一,学校将为学生提供富有广度和深度的课程选择,包括世界级的创新类、科学类、数学类学术竞赛活动,以及针对美国名校的录取要求而设计的学科延展课程体系和竞赛课程体系。

  课程延展项目规划

  艺术

  ●合唱 ●交响/爵士乐队

  ●摇滚乐团 ●校戏剧/音乐节表演

  领导力导向

  ●爱丁堡公爵课程–致力于户外教育体验及领导力培养

  学术

  ●模拟联合国 ●写作比赛

  ●科学奥林匹克比赛 ●国内外辩论比赛

  ●国际数学与科学竞赛 ●幼儿园至高中的STEM项目

  ●美国精英学生数学思维和研究能力项目

  体育

  ●篮球 ●足球 ●乒乓球 ●排球

  ●羽毛球 ●游泳 ●橄榄球 ●田径 ●赛艇

  完善的关顾体系——实现自我认知、自我认同、建立自信

  完善的关顾体系是南外国王国际学校核心教育理念的一部分。学校将通过导师制、学院制、寄宿制,为学生提供全方面的个人成长指引,帮助学生实现自我认知、自我认同、建立自信。关顾体系为每位学生提供对应的日常辅导老师及宿舍指导老师,他们不仅关注学生的学术表现,更提供心理指导,通过建立紧密的联系,最大化地发挥学生的潜能。

  学校的寄宿生活遵循国际化模式,每晚安排集中学习时间,不受手机、音乐、电视打扰。放学后学生可使用图书馆、体育馆、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设施。学校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内外活动,帮助学生提高独立生活能力、提前体验大学生活,并培养今后离家海外求学时所需的生活技能。

  招生连线

  招生年级

  幼儿园小班、中班、大班,小学一至六年级、初一、高一

  学校地址

  无锡市清源路188号

  招生办公室

  无锡市人民中路139号恒隆写字楼1908室

  电话:

  0510-82703903

  幼儿园/小学:

  18601577976

  初中/高中:

  13057206998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