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生育医疗费用按病种直接结算
  视觉中国 供图

  江苏加大医保付费方式改革——

  生育医疗费用按病种直接结算

  快报讯(记者 项凤华)2017年江苏新出生人口86万,其中“二孩”占比50%。为维护全面两孩政策下参保职工合法权益,保障职工生育保险待遇,4月18日,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生育保险工作的意见》,明确全省要加大付费方式改革力度,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和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要按规定实行按单元、病种付费,由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

  意见明确,全省各地要结合全民参保计划实施,进一步扩大生育保险覆盖面,将所有用人单位和职工纳入生育保险覆盖范围,做到应保尽保。要加大基金征缴力度,依法征收生育保险费。进一步提高生育保险基金市级统筹管理水平,完善市级风险调剂金制度,加大调剂力度。有条件的地区要积极探索生育保险基金在设区的市范围内统一管理和使用,增强基金的统筹共济和保障能力。加强生育保险定点协议管理,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生育医疗权益,促进生育医疗服务行为规范。要加大付费方式改革力度,产前检查、住院分娩和计划生育手术的医疗费用要按规定实行按单元、病种付费,由经办机构与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充分利用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强化监控和审核,控制生育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

  此外,还要加强生育保险运行风险管理,建立基金监测制度,定期分析生育保险基金运行情况,对运行趋势作出预测,全面建立基金风险预警机制,将基金累计结余控制在6-9个月支付额度的合理水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