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木香花海等你打卡
  古林公园的木香花开得正好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冉 摄

  快报讯(记者 赵冉 耿朴凡)紫藤、绣球、牡丹……一波接着一波,南京花开正好。蔷薇科成员“木香花”最近尤为惹眼,枝如瀑,花如星,从高空一泻而下,还没走近就会被它的颜值惊艳到。南京的玄武湖公园、古林公园、瞻园、总统府都可一睹木香花瀑的芳容,快约起来去打卡吧!

  说到玄武湖,不少人想到的是娇嫩浪漫的樱花、绚丽妩媚的月季,不过,最近玄武湖的“网红”花,是12棵高大的木香。在玄武湖月季园,环状的长廊被密密麻麻的木香花“占领”。或白或黄的花朵虽然不大,但铺天盖地的气势,配上长长绿绿的枝条、柔柔的春风,远远望去,恍若一片流动的瀑布。

  木香花有黄白二色、单瓣重瓣之分,各有韵味。古林公园有两处黄木香。一处位于盆景园的大门,紫藤与黄木香相伴盛开,尤为曼妙。还有一处位于牡丹园小池塘边,不算高的花架上几乎全被木香花占据,密密麻麻、层层叠叠,玲珑淡雅的花,带着一种迷人的甜香。

  南京城里有木香花的地方不少,最值得留连观赏的是瞻园里的木香,年逾百岁,虽是高龄但依旧繁盛如初。白色小花密密匝匝顺着长廊一直攀附到屋顶,盖在青瓦上,宛如一幅中国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