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这些蔷薇花瀑美爆了
  琅琊路附近的蔷薇花吸引了不少人来拍摄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余乐)正是春光最盛时。南京大街小巷的围栏和院墙上,一簇簇、一片片的粉色小花开得正艳,就像花墙“瀑布”,扮靓了整座城市。

  在琅琊路附近,粉红色的蔷薇花探出墙头,形成一道漂亮的花墙。社区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这道蔷薇花墙最初只有一小块儿,后来慢慢变多,现在那片地方的围墙都被花覆盖,吸引了不少路过的市民拍照。

  蔷薇花颜色有很多种,其中粉红的、白色的、玫红色的居多。这种蔓藤爬篱笆的小花,很耐寒,而且喜光,需要很充足的阳光。迎着阳光看过去,蔷薇花朵像是一张张灿烂的笑脸,让人心生暖意。

  南京的蔷薇花墙还有很多。比如颐和路公馆区的花,每年都是南京最先一批开放的。借着老式的路灯和岁月积淀的民国建筑作背景,每一丛蔷薇都能拍出不一样的感觉。

  在古生物博物馆,这里的蔷薇比别处更加娇艳,路过的市民和游客都不时停下脚步,以古色古香的鸡鸣寺山墙为背景拍美照。还有南大、东大、南艺和中山植物园等,都有大片大片的蔷薇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