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本周日,去这些地方快乐寻书
“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8个藏书点公开

  由南京市全民阅读办、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指导,现代快报·ZAKER南京主办的“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活动4月22日将盛大举办。2000本好书分散在南京城内的不同“藏书点”, 找到它,就可以带它回家!消息一出,众多爱书人又心动又心急,不少读者给现代快报官微留言,希望早点知道在哪里可以找书。现在,经过精心挑选,分布在南京不同区域的8个藏书点正式公布!快看看,哪个离你最近,4月22日,早点去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中外名著、畅销小说、历史传记、网络文学、亲子教育、儿童绘本……4月22日,“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准备的2000本书,品种类型多样,超乎你的想象。其中既有莫言、毕飞宇、刘震云、贾平凹等名家的名作,也有《芳华》《解忧杂货店》《欢乐颂》《十宗罪》等被改编成影视剧的热门畅销书;既有为老年人准备的健康养生书籍,也有为孩子准备的童书绘本,还有年轻人喜爱的畅销玄幻、言情好书,甚至还有为铲屎官准备的养猫养狗知识百科类书籍。这2000本书可不是随随便便准备的,而是综合作家大咖的推荐、各类权威榜单以及读者的留言推荐后,才确定书单。

  其中,仅童书这一种类型,就包含了国内外多种获奖图书,包括曹文轩的《草房子》《青铜葵花》,祁智的《小水的除夕》《芝麻开门》《小金鱼飞翔》《麻雀在唱歌》,还有获得多国读者称赞的黑柳彻子的《窗边的小豆豆》,安东尼·布朗的《我爸爸》等众多儿童文学佳作。

  4月22日,在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南京门东历史街区管理有限公司、58集团南京分公司等单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会把这些好书藏在以下8个“藏书点”。

  你会去哪个藏书点?你会和谁一起去?你想找到哪本书?持续关注现代快报,期待我们为您准备的寻书攻略吧。

  老门东风景区

  老门东位于南京市秦淮区中华门以东,因地处南京城南门(即中华门)以东,故称“门东”,与老门西相对,自古就是江南商贾云集、人文荟萃、世家大族居住之地。

  2017年,老门东风景区就作为领读金陵第一季的开幕场所吸引了超千人到场寻书。2018年,领读中国暨领读金陵第二季继续在这里启幕,上百本好书在这里静候读者来寻。

  新华书店(新街口旗舰店)

  新华书店,承载了几代人对书的记忆。作为藏书点,它必不可少;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支持单位,新华书店对“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活动积极响应,提供了多达1500本图书。

  南京新华书店王星副总经理告诉记者,通过寻找的方式免费拿到自己喜欢的图书,有趣,又有意义,“这个活动去年很成功,今年做得更大更好,可以把南京整个的阅读氛围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吾在书舍

  作为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旗下的社区书店,“吾在书舍”是为了促进邻里文化发展,推动书香邻里生活而诞生的全新模式书店。“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活动旨在倡导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和吾在书舍的理念是不谋而合的。

  吾在书舍负责人吴行远表示,随着活动前期宣传的进行,吾在书舍已收到部分读者的反馈和相关问询。“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更多人重拾书本,爱上阅读。”

  金盛田广场

  作为江北商业新地标的金盛田广场,二期筹备工作在紧张进行中,以“家庭式消费”为主导,着力提升商场的文化内涵也成为重中之重。该商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参与了现代快报推出的“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活动,就是希望让商场里也多些“文化味儿”。

  富力尚悦居

  售楼处

  除了4·22活动当天提供藏书点外,今年5月20日之后,在售楼处内部,富力南京首个公益图书馆也将免费向市民开放。本次领读中国大型全民阅读推广活动则成为富力传播阅读理念的良好契机,“我们想在小区里营造出舒适的生活氛围,更想让来公益图书馆的人读到好书。”相关负责人表示。

  泊寓悦动·新门西旗舰社区

  作为本次藏书点之一的泊寓悦动·新门西旗舰店是万科旗下的长租公寓,主打城市青年家的理念。在这里,聚集了一批有理想、爱生活的青年人,而阅读也是他们的生活方式之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快报推出活动与南京泊寓的文化主旨相一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人“读一本好书,交一群好友”。

  太平商场

  提起南京的老字号商场,太平商场一定位列其中。作为本次活动的藏书点之一,太平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希望“领读金陵暨全城万人寻书”这类优秀的文化阅读活动能够多走进商场,也提前预祝市民们能够在太平商场找到自己喜欢的书。

  万达茂售楼处

  作为南京对话世界的城市文旅新地标,南京万达茂也参与到本次领读中国的全民阅读推广活动中来。

  对于本次藏书活动,南京万达茂相关负责人认为,“领读金陵”大型寻书活动十分有意义,对于城市文化氛围的塑造具有非凡意义。“我们希望南京万达茂在开业后既可以成为周边城市人群的休闲娱乐好去处,也成为更多人的文化阅读交流空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