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24点的诀窍

  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三(9)班 周子涵 指导老师:刘燕

  用扑克牌算24点是我和老爸的“保留节目”。老爸可谓游戏高手,我们经常“大战三百回合”,现在我要把我收获的诀窍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是一个非常棒的诀窍:如果四张牌里出现了2、3、4、6、8这几个数中任意一个数的两张相同的牌,那我们就可以迅速观察另外两张牌是否符合某种条件,那样就可以比较容易算出24点。就拿3这个数来举个例,如果有两张牌是3,因为3乘8得24,所以我们只要看另外两张牌可不可以得到7、9两种情况:如果是得到7,那么7个3再加上一个3就得到了24,7×3+3=24;如果是得到9,那么9个3再减掉一个3就是24了,9×3-3=24;如果这两张牌是通过加减法得到了8,那么就用这两张牌分别先和3相乘,得到的积再相加减就得到了24,例如另两张牌是2+6=8,那么2×3+6×3=24,如果是9-1=8,那么9×3-1×3=24,其余的数也是同样的道理,以此类推就可以了。

  好了,这就是我的诀窍。大家也许会问:“继续说呀,还有什么诀窍?”那我要用老爸的名言来回答你:“饭要一口一口吃,贪多嚼不烂,一天不能学太多,剩下的改天再学。”

  扑克牌算24点这个游戏非常好玩。我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学中玩,玩中学!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