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6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南京举办篮球世界杯预热活动
迷你世界杯来啦!
  三对三篮球赛 主办方供图

  4月18日,2018迷你世界杯启动仪式暨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倒计时500天活动在宁举行。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赛区组委会副秘书长、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德生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2019年篮球世界杯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中国的北京、上海、广州、南京、深圳、武汉、佛山、东莞等8个城市举行。南京届时预计将举办十场比赛。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卫

  本次迷你世界杯活动现场以“篮球表演秀+互动活动”的形式进行,吸引了200余人参与。启动仪式上,国际篮联驻华代表殷好先生在语音贺词中表达了对南京办赛能力的肯定并预祝本次迷你世界杯活动圆满成功。随后,组委会领导、嘉宾与各位运动员一同拉动彩带,启动沙漏,迷你世界杯活动正式打响。

  为了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这项充满激情的运动中来,本次迷你世界杯的比赛采取青少年更加喜爱的三对三篮球赛的形式。三对三篮球是在五人制篮球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体育运动项目,由于需要场地小、对抗人员少、攻防快、视觉好等特点,迅速在国内兴起。2014年南京青奥会,三对三篮球第一次成为青奥项目,2020年东京奥运会也把三对三篮球列入新的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2017年迷你世界杯曾吸引来自南京的80多支中小学篮球队参加,2018年迷你世界杯将延续去年的主题,参与主体从中小学、高中等群体进一步扩散至各大高校及社会群体。今年4月至9月,迷你世界杯将通过“篮球进校园”系列活动,建立校园篮球联赛,举办CBA球星校园见面会、校园篮球产品公益销售等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关注了解2019年篮球世界杯。

  启动仪式结束后,胡卫东、唐正东、易立、陈晓佳、李珊珊等江苏知名职业篮球运动员还来到互动区,与篮球爱好者进行一分钟投篮大赛、定点投三分球、1V1篮下对抗动作指导等互动,精彩绝伦的篮球表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同时也展现出南京这座城市的热情与活力。

  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南京赛区组委会秘书长、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间断的各类国际精品赛事的举办,不仅进一步塑造了南京的城市国际化形象、提升了南京的城市影响力,也促进了体育消费、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2018年作为篮球世界杯举办前的推广之年,迷你世界杯的启动将吸引更多南京市民参与到篮球这项运动中来,营造浓厚的篮球运动氛围,为南京更好地举办2019年篮球世界杯打下坚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