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河西南580米大楼
刷新南京高度
  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鸟瞰效果图

  快报讯(记者 赵丹丹)河西南的鱼嘴地区备受关注,这里一直规划要成为南京的“陆家嘴”,成为国际金融的集聚区。4月18日,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批前公示,现代快报记者发现,这里要建设一批高层建筑,其中最高的就是580米的主塔楼,将刷新南京高度,成为第一高。此外,还要建设一批配套住宅,最高150米。值得一提的是,地下要设置环路,未来车辆可能在地下穿行。

  河西南鱼嘴金融集聚区是河西CBD旗舰区的核心区,位于长江、夹江、秦淮新河“三河”交汇处,并临近鱼嘴公园等重要的城市开敞空间。该核心区将重点引入以金融保险、高端商务总部、文化休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打造成为主城江南地区的国际性新中心,同时成为辐射华东地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该项目东至天保街、南至高庙路、西至头关街、北至规划支路和庐山路。总用地面积约160085.2平方米,共分为13个地块。其中四个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一个地块为商办混合用地及二类居住用地,三个地块为二类居住用地。此外还有一块商住混合用地以及四个地下连通道。

  为体现该区域的重要性,A、B、C、D地块将打造成集办公、商务、购物、社交、休闲等多功能复合的城市新地标,其中A地块主塔高度为580米,这一高度将超越目前南京第一高的紫峰大厦以及500米的江北第一高,成为南京第一高楼。

  此外,B地块主塔高度为209米,副塔高度为96米;C地块塔楼高度为308米;D地块塔楼高度为151米,住宅高度为103米。

  为提高城市新地标活力,F、G、H、I地块将打造成该区域服务的配套住宅,其中F地块住宅高度为80-150米;G地块住宅高度为60-100米;H、I地块住宅高度为60-80米。

  值得一提的是,因城市设计需要,鱼嘴片区将建设地下环路,也就意味着未来车辆可能从地下穿行,将对该区域交通组织发挥有效作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