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财富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工行践行大行社会责任 努力提升绿色金融投入总量
  为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提高团队凝聚力,工行无锡惠山支行开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主题活动,组织全行员工进行环湖徒步活动。
  无锡分行

  随着我国改革发展的进一步深入,绿色金融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工行无锡分行积极贯彻总行、省行“绿色信贷”政策,按照“区别对待、有保有压、分类指导”的原则,努力提升对绿色金融的总量投入,近年来在绿色农业、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交通运输、节能环保服务等融资总量占比逐年提升,践行了工商银行作为金融大行的社会责任。

  强化绿色信贷理念。工行无锡分行加强对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知识学习,在全行大力倡导“绿色信贷”理念,建立和完善机制,专门印发学习了总省行下发的《关于推进“绿色”信贷建设的意见》、《绿色信贷建设实施纲要》等文件,建立“绿色信贷”管理体制。

  严格控制贷款投向。工行无锡分行积极培育节能减排领域信贷市场,对低碳经济、循环经济、节能环保、清洁能源等绿色经济的科技项目给予重点关注,所有办理信贷业务的客户特别是中长期贷款客户,均需环保部门的环评报告或批复,短期贷款则按照环评标识掌握,并严格限制对高耗能、高污染,以及生产能力过剩行业中落后产能和工艺的信贷投入。

  将绿色金融嵌入信贷业务全流程。建立健全的环保风险预警和防控工作机制,工行无锡分行在信贷全流程中实施“绿色信贷一票否决”制,实现对环境与社会风险的全过程监控,依托信贷管理系统加强对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特别是涉及重金属排放、高危化学品污染企业的融资风险管控。

  下一步,工行无锡分行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加强与当地环保局、银监局和人民银行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建立环保信息日常沟通机制,及时获取环保执法部门最新监察资料及环保政策,为绿色信贷项目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加快推进信贷结构调整。徐坚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