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从保温箱到ICU、四次住院、两次收到病危通知书……
出生才两个月,这娃历尽了太多磨难

  今年2月出生的宋小馨(化名)已经两个月大了,可刚出生没多久的她却得了一种怪病,两个月间住了四次医院,原本以为病情有所好转,却又因为同样的症状再次回到了医院。

  据了解,今年2月12日,小馨在无锡市妇幼保健院出生,刚出生的她因患新生儿黄疸,没见妈妈一眼就被护士送进了保温箱,爸爸妈妈只能从护士、医生的口中得知孩子的情况。新生儿黄疸治好了,小馨终于回到了家。

  谁知,不久,家人团聚的喜悦就被一种怪病打破。3月13日,小馨的腹部大面积发青,被送进了无锡市第一人民医院,住进了ICU。其间,医院给孩子下了两次病危通知书。医生告诉宋爸爸,孩子疑似得了血小板减少紫癜症,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还需要输入AB型的血小板。“由于医院血库血源紧张,无锡有不少好心人来到医院献血小板。”宋爸爸告诉记者,“也正是因为他们的热心肠,孩子在医院呆了十多天就回家进行恢复治疗了。”

  到家不到半个月,小馨再次进入了医院的抢救室。“孩子的腹部又开始大面积发青,甚至发紫。”宋爸爸说,“医院让孩子住ICU,可孩子妈不舍得,就让孩子住了抢救室观察。”人民医院这次将小馨的血液送至苏州第一附属医院作进一步检查,得知孩子“疑似血友病”。

  怀着忐忑的心情,宋爸妈把孩子送去了上海儿童医学中心,专家的回答让宋爸妈长舒了一口气。原来,小馨得的不是血小板减少紫癜症,更不是血友病,而是卡—梅综合征。据了解,这个病会伴有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和毛细血管瘤。

  目前,小馨依然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行治疗,医生告诉宋爸爸,这个病需要做手术才能根治,但是由于小馨还太小,无法承受手术带来的伤害。为此,医院将为孩子提供药物治疗,随着小馨慢慢长大,在合适的时候,再进行手术。

  记者与宋爸爸联系上的时候,他正在单位上班,“从孩子住保温箱到现在,我们已经花了十多万元了,因为孩子用的是进口药,我们现在就快无力支付孩子的治疗费用了。”宋爸爸说,社会上依然有很多好心人,“我在一个众筹软件上发起了10万元的筹款,现在已经有三万多元进来,给了我喘息的机会。孩子也在一点点好起来,我相信小馨一定不会让帮助过她的人们失望的!” 宋爸爸感谢爱心人士,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伸出援手。高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