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为给女儿看动画片,单亲爸爸偷电视
北京爱心奶奶得知后给他寄来一台
  民警当起了“临时妈妈” 通讯员供图

  “我和你一样,你有一位聪明可爱的女儿,我也有一位年龄与她相仿的小孙女……在许多人眼里孩子是希望,是未来。然而,小孩子也是一张白纸,我们大人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学……”4月16日,接过这封从北京寄来的信,49岁的曾某哭成泪人。曾某是一名单亲父亲,为了满足女儿看动画片的愿望,他动了歪脑筋偷盗电视机。北京的余女士从媒体上看到这件事,专程寄来液晶电视和一封信,鼓励曾某开启新生活。

  

  通讯员 吴劲松 沈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毛晓华

  单亲爸爸为满足女儿心愿盗窃

  3月5日,江阴靖江工业园区派出所辖区内的一家餐饮店电视机被盗,警方很快锁定了在靖江某企业打工的外来人员曾某。

  然而,民警到曾某家准备实施抓捕的时候,却突然停了下来。原来房间内除曾某外,还有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当时曾某正在喂小女孩吃东西。

  见到民警到来,曾某也没有过激的反应,当场承认了盗窃行为,只请求民警让他喂完孩子,再带他走。

  据曾某交代,自己是一个单亲爸爸,小女孩甜甜(化名)是自己的女儿,才28个月大,因为自己白天要工作,只能将甜甜寄养在托儿所。甜甜平时喜欢看动画片,但租的房子里没有电视机,他想到平时经常去的一家餐饮店里有台电视机,于是就动了歪脑筋,实施了盗窃。

  警方人性化执法感动糊涂汉

  由于盗窃的为老旧电视,估值较小,曾某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虽然案件得以告破,但民警面临一个新的难题——甜甜由谁来照顾?曾某提供了前妻的联系方式,却始终无人接听。而且因家庭矛盾,曾某自来靖江后便和老家的父母断绝了联系。

  联系不上甜甜的亲属,派出所的女警当起了“临时妈妈”。

  女警谢玉敏的孩子和甜甜差不多年纪,便由她照顾甜甜。可能是很少能感受到母爱的缘故,一到晚上,甜甜就“黏”上了谢玉敏,改口叫谢玉敏“妈妈”。当甜甜问起爸爸的时候,民警就告诉甜甜爸爸上夜班去了。

  考虑到不方便将甜甜一直安置在派出所内,根据相关规定,民警联系了靖江市儿童福利院,由福利院临时收留监护甜甜。等到曾某接受完处罚,再由民警陪同至福利院,将孩子领回。

  了解到派出所民警对女儿的悉心照顾,曾某感动落泪,也十分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

  爱心奶奶寄来电视机和一封信

  远在北京的余女士是一名孩子的奶奶,与曾某素不相识。她从媒体上看到这件事后,买了一台液晶电视机和两本针对单亲家庭如何教育子女的书籍,并附上一封信寄给靖江市公安局,委托警方转赠给曾某。

  “我捐赠电视机,并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更是希望他(曾某)能够(通过电视节目)方便快捷地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余女士说。

  4月16日,收到余女士寄来的“爱心礼包”,曾某羞愧交加、感动不已。他说:“我绝不会辜负社会好心人的关爱和期望。”

  如今,曾某在民警的帮助下已经重新找到一份工作,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开始了新的生活。

  余女士写的信

  小曾你好:

  我和你一样,你有一位聪明可爱的女儿,我也有一位年龄与她相仿的小孙女。你爱你的女儿,我也很爱我的孙女。我们都是普普通通的人。

  在许多人眼里孩子是希望,是未来。然而,小孩子也是一张白纸,是一面镜子,是一个影子。我们大人怎么写,他们就怎么画;我们大人怎么做,他们就怎么学。在孩子的身上总能找到我们自己留下的痕迹。所以,你希望你女儿长大后成为什么样的人,你就应该首先做那种人。

  今天,特请民警同志转交一台电视机和几本书送给你和你女儿。通过电视机能更方便快捷地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能够认识外部世界,增长知识,开阔眼界。让智慧点亮人生!

  作为一位单亲父亲,要工作又要养育孩子,很不容易。

  但我相信,你一定能以行动教会孩子如何靠自己的双手编织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用自己的臂膀挑起家庭生活和养育孩子的重担!相信你能成为一位好父亲和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