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最荒凉地铁站”真的荒凉?
停了这么多车,人气不算差
  网传的南京最荒凉地铁站
  网络截图
  地铁4号线灵山站附近停放了不少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吕洁 摄

  快报讯(记者 吕洁)最近,“南京最荒凉地铁站”上了热搜,引发不少网友议论:这里到底有多荒凉?会不会不安全?地铁工作人员怎么解决吃饭问题?4月17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南京地铁4号线灵山站,实地探访了这个“荒凉”的站点。

  4月17日上午,记者坐地铁在灵山站下车,发现这里的确有不少待开发的荒地,但并没有网友想象中那般“荒凉恐怖”。

  从地铁站2号口出来,旁边就是地铁灵山控制中心大厦,大厦前一直有保安值守。地铁站附近密密麻麻停满了电动车、摩托车,大概有几百辆。而在不远处的窄路两边,也停放了长长两排私家车。负责灵山地铁站电梯维保的何先生告诉记者,这条路是目前唯一一条可以通往附近小区的道路,附近小区的上班族都倾向于骑车或者开车到这里换乘地铁。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周围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上下班高峰期,这条窄路还会出现拥堵的情况。”一位女士表示,她家住在东郊小镇那边,每天来这里坐地铁要先开车跑个五六公里,“交通还是不方便,但这也是目前最合适的选择了。”

  何先生告诉记者,根据他的经验,白天站点附近的行人还是较多的,晚上9点之后人明显减少,如果遇到问题,可以求助地铁灵山控制中心大厦门口的安保人员。

  对于网友好奇的地铁工作人员怎么吃饭的问题,地铁灵山站安检员告诉记者,地铁灵山控制中心大厦有员工食堂,如果想换换口味,他们也会点外卖,大概半小时就能送到。

  未来灵山站会是什么样子呢?记者从南京栖霞区了解到,灵山站周边发展规划正在制定中,预计今年年底会发布公告。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