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无锡市肿瘤监测数据显示
十大“疾病杀手” 肿瘤排第一位

  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据无锡市肿瘤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无锡全市共有1.7万人新诊断为癌症,1.1万人死于癌症。全市平均每天有47人被新确诊为癌症,有31人死于癌症。在无锡市死因前十位疾病中,肿瘤是目前排在第一位的死因,占33.76%,即有1/3的人死于肿瘤。

  数据显示,男女排列前十位发病和死亡的癌种略有不同。其中,位于男性恶性肿瘤发病率第一位的是胃癌,女性则最容易患乳腺癌。全人群各年龄组发病率中,胃癌和前列腺癌的发病高峰位于75-79岁年龄组,乳腺癌的发病高峰位于55-59岁年龄组,甲状腺癌的发病高峰位于35-39岁年龄组,而其余肺癌、肠癌、肝癌、食管癌、胰腺癌和膀胱癌的发病高峰均位于80-84岁年龄组。

  对于癌症,其实并没人们想象的那么可怕。国际权威机构世界卫生组织(WHO)、世界癌症基金会(WCRF)在总结大量研究证据基础上提出,30%-50%的癌症完全是可以预防的。

  如何科学防癌,专家建议,烟酒越少越好、体重控制在正常范围内的偏低值、饮食多点蔬果少点肉、每日运动不可少、平时注重自我防护预防感染。

  朱鲸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