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准妈妈婚姻亮红灯
防意外办遗嘱公证

  快报讯(记者 邓雯婷)周女士与丈夫感情亮起红灯,考虑到婚前有一套房,要是离婚可能一时半会办不下来,为防止自己发生意外房子被分给丈夫,她决定办理遗嘱公证。近日,她来到南京市石城公证处办理了遗嘱公证,因为她已经怀孕,公证员建议她在遗嘱中给胎儿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

  周女士和丈夫感情不好。婚前,父母给她全款买了套房,她心想离婚手续可能一时半会办不下来,而自己身体不是很好,万一在此期间发生什么意外,这套房就会分给丈夫。她决心在公证机构订立一份公证遗嘱。即使在离婚手续没办妥前发生意外,丈夫也不能分得她的这套房子。

  周女士来到公证处后,公证员发现她的腹部有点隆起,询问过后才知道她已经怀孕。公证员立刻告知周女士,根据法律规定,在遗产分割时,应该保留胎儿的继承份额,应该为胎儿保留遗产份额,没有保留的应从继承人所继承的遗产中扣回。公证人员建议周女士在公证遗嘱中为其腹中的孩子保留必要的遗产份额,确保公证遗嘱的有效性。日后,周女士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再对遗嘱内容进行调整。

  周女士听完公证员的解释和建议,立即修改了自己的遗嘱稿,顺利办完遗嘱公证。(文中人物系化名)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