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保障桃农收益
大地保险推桃价格指数保险

  快报讯(记者 王静)近日,宿迁泗阳县南刘集乡桃农大户刘建的心里踏实多了,自拿到中国大地保险出具的桃价格指数保险单后,刘建对自家120亩桃树的种植越发有动力和信心。“以前每逢桃子成熟季节,最怕的就是桃价波动而影响收益,现在有了价格指数保险,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 刘建说。

  据悉,这是中国大地保险首次推出桃价格指数保险,也是全国第二家开展该险种的机构。截至4月10日,大地保险共承保桃价格指数保险2954亩,为泗阳县运北片区40余户桃农提供了风险保障。

  中国大地保险泗阳支公司经理胡芬芬介绍,价格指数保险约定价格,由当地发改委、农委和市场监督局对价格进行听证,按照保险桃前三年同期平均离地价的80%确定。2018年每亩桃树的约定价格为3000元,每亩保费300元,桃农只需承担30%,另外70%由县财政补贴。在保险期内,当保险桃的平均离地价低于约定价格时,视为保险事故发生,按合同约定进行赔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