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没领销许就让购房人交“认筹金”
句容首望城3号楼涉嫌违规销售

  快报讯(记者 马文煜 姜彬彬 )“您好,我是首望城置业顾问,明天我们就要认筹了,麻烦您带上身份证复印件和2万元认筹金……”日前,有市民向现代快报记者报料,位于镇江句容宝华板块的仙林首望城楼盘,其项目3号楼还没领到销售许可证,却要求购房者12日前往售楼处缴纳2万元的诚意金,并告知“后期开盘将按照缴纳诚意金的顺序进行选房”。

  还未领到销许就通知买房人来交钱,首望城是否涉嫌无证收筹呢?

  4月12日上午,现代快报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来到句容宝华首望城销售中心,发现售楼处并未张贴任何销售许可的公示,也没有公示相关价格信息。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即将开盘的是3号楼,今天正好在认筹,只要缴纳2万元诚意金,就可享受开盘后提前选房的资格,同时还将获得2万抵3万的认筹优惠。”

  当记者问及何时开盘、开盘价格是多少时,置业顾问表示由于销许还在申领过程中,目前只能预计开盘时间为4月22日前后。置业顾问表示虽然销许还在申领过程中,但价格基本已经确定,预计将与前期保持一致。同时,置业顾问还表示,如果有意向就赶紧缴纳认筹金,“现在已经有40多组购房者缴纳“诚意金”领取认筹资格了,再不交就选不到好房源了!”

  在首望城置业顾问表示销许暂时还未拿到但已经收取40余位置业者的“认筹金”后,记者登录镇江市网上房地产网站,发现确如置业顾问所说,首望城上一次领取销许的时间为今年1月,领取的是1号楼。即将开卖的3号楼并未领到销许。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开发商“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不得进行预售,不得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句容市住建局,截至发稿时,记者尚未收到回应。

  现代快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