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晴好加持,气温不会再坐过山车

  4月15日,江苏全省太阳上线。接下来,晴天将成为单曲循环,一直到4月20日。阳光的加持下,新一轮升温也开始了,不过不是突然飙升,而是稳稳地前进,5天内气温将从20℃逐渐回升到28℃左右。4月20日,迎来谷雨节气,这是春季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所以,即使再有冷空气来,气温虽然有小波动,但不会出现之前骤跌的情况。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晴好模式开启,气温稳稳回升

  4月15日,虽然江苏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还没有突破20℃,但与前一天阴雨绵绵相比,体感舒服了不少。南京的最高气温也由前一天的13℃回升至20℃左右,全省最高气温也大多在19℃左右,冷空气的影响已经基本结束。南京气象台表示,这应该是冷暖气流的最终博弈。这一波冷空气过后,春姑娘也进入静稳模式。接下来,晴好和回暖成为关键词。

  未来三天,江苏都是晴到多云、多云到晴的天气,最低气温将逐渐从个位数回升到10℃左右。4月16日早晨还有些凉,全省最低气温6到8℃。4月18日,最低气温回升到9到10℃,最高气温回升更明显,16日为20℃左右,18日全省大部回升到23℃左右。此轮气温回升很稳定,不像之前骤跌骤升,让人难以适应。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一直到4月20日,气温都是这样稳稳地回升,最高气温将逐渐回升至28℃左右。

  双休日有雨有大风,气温下降

  4月20日,谷雨至。每年这时候的农作物最需要雨水滋润,因此有“雨生百谷”的说法,春天的第一场大雨一般也出现在这段时间。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一周天气预报,晴好模式预计在周末按下暂停键。4月20日夜里到4月22日,全省恰好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并可能伴有5到7级的大风,气温也会有所回落。

  气温虽然下降,但预计不会骤跌。目前来看,最高气温预计仍在20℃以上。谷雨节气后,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寒潮也基本结束。南京气象台表示,春天本是冷暖气团频繁争地盘的时节。眼下随着暖空气的不断积聚,天气只会愈来愈暖,即便再有冷空气,气温再波动,也不会有之前气温剧烈震荡的感觉了。

  需要注意的是,气温虽然不再剧烈震荡,但是近期昼夜温差大,早晚凉,外出需及时增减衣物,谨防感冒!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偏东风3到4级,7~20℃

  明天 多云到晴,东南风3到4级,8~22℃

  后天 晴到多云,东南风3到4级,9~25℃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