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东台半马,八块腹肌女夺冠秀“一字马”
  来自盐城当地跑友陈燕,夺得女子组总冠军后,现场秀起“一字马”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摄
  随着发令枪响,选手们冲出起跑线
  男子组前三名上台领奖
  比赛现场,还洋溢着甜蜜的爱情
  随处可见为选手服务的志愿者

  明媚的春光,一起奔跑,一起爱 ……4月15日上午7点30分,2018东台西溪爱情半程马拉松赛在东台市民广场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的3000多名跑友齐聚,用激情和耐力驰骋赛道,在春意盎然的最美赛道享受了一场生态美景跑。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与前两年不同的是,今年西溪半马比赛围绕爱情文化,以打造国内最浪漫的半程马拉松赛为目标,不断推陈出新,扩大体育赛事效应,在前几届基础上新增了单身求缘组和温馨情侣组等爱情元素,让大家在奔跑中享受美好的爱情。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姜振军 通讯员 赵峰旻

  3000多中外跑友的盛会

  昨天早上6点多,太阳还没有升起,但跑友们热情高涨,从四面八方赶到现场,东台市民广场已经成了欢乐的海洋。只见他们身着专业服,精神抖擞,笑容满面,有的跟随着激昂的音乐做着热身运动,有的在与小伙伴们互动拍照。大舞台上,一个个精彩的歌舞将现场热度推至高潮。

  “作为东台当地人,看到这么多人来我们东台跑步,感到特别激动和自豪。”今年56岁的张华是东台徒步团的团长,他正安排着此次参赛的82名选手做着比赛前的准备,“此次赛道一路风景秀美,相信大家一定会跑得愉悦舒畅!”

  据了解,自2016年首届赛事举办以来,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赛的参赛人数不断增加,影响力逐年增强,已成为东台市品牌活动之一,成为展示东台西溪的一张靓丽名片。本次赛事设21.0975公里半程马拉松和6.6公里欢乐跑两个项目,吸引了来自全国18个省份和印度、韩国等外籍选手共3000多人报名参赛。

  在前两届成功办赛的基础上,主办方在赛事级别、视觉设计、赛事服务、赛事补给等方面做了进一步的优化和升级。值得一提的是,2018东台西溪半程马拉松赛,已通过中国田径协会认证,升级为中国田协B类赛事。

  明媚春光中,他们为爱奔跑

  上午7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参赛选手纷纷冲出起跑线,在感受东台西溪生态魅力的同时,用信念和毅力与时间展开了角逐。

  “我是董永”“我是七仙女”……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对对情侣手牵手奔跑,有的还举着牌子,在奔跑中他们或相互照应或加油鼓劲,最后携手冲过终点线。“这样特别浪漫,特别有纪念意义!”来自南通的小伙子刘佳说,他和女友就是冲着“西溪爱情半马”来的,两人都爱好长跑,要一起跑到终点“董永七仙女文化园”,游览董贤祠、凤凰池、古戏台和老槐树。

  “一路风景秀美,一路热情周到,跑步结束后主办方还准备了玫瑰花,我们选手还能向心爱的人表达爱意,真的是太惊喜了。”选手王卫华手拿玫瑰花,单膝跪地的一刻,女友被他的真心打动,他激动地说,每一对来西溪参加奔跑的情侣选手,都能感受这片土地上的浓情蜜意。

  不仅如此,跑道中的美景和生态也让选手们流连忘返。“西溪植物园里的电子显示屏显示负氧离子含量在3000左右,这对一个城市来说非常难得。”盐城传奇长跑俱乐部总教练朱晓东常年参加马拉松赛事,去过许多城市,“在西溪景区里,一路绿树掩映,一路繁花点缀,堪称最美赛道,让人感到很幸福。”

  “八块腹肌女”夺女子组冠军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选手陈颢元,以1小时13分3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一名。“第一次到东台跑步,沿途树木葱郁,空气新鲜,跑起来神清气爽。” 陈颢元从小就喜欢跑步,大学里就学的田径专业,他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还要到东台西溪比赛。

  获得女子第一名的是来自盐城亭湖区的陈燕。当陈燕穿着露脐运动装以1小时30分57秒的成绩冲破终点线时,她的八块腹肌引来现场围观群众阵阵尖叫。“作为业余选手,这次能得第一名很幸运。” 今年39岁的陈燕从2014年下半年开始跑步健身,2016年曾参加过东台西溪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她坦言,“虽然没有获得名次,但西溪留给了我美好的印象。”

  “西溪环境好,跑起来很享受,第一次参加过后就念念不忘,今年看到通知就第一时间报名了,真没想到会跑这么好!”刚刚跑完的陈燕兴奋不已,还向记者展示了她的八块腹肌和“一字马”。不仅是获得第一名的陈颢元和陈燕,广大跑友们纷纷表示,马拉松运动倡导绿色出行、低碳消费,与东台秉持的生态可持续发展理念一脉相承,东台优美的生态环境令人流连忘返。

  东台半马带动

  全域旅游发展

  “您好,请在这里换衣服……”赛前赛后,东台市义工联的义工马庆苏一直守在临时搭建的女更衣室门口,帮助选手更换服装。今年62岁的马庆苏2016年8月份加入东台义工联,积极参加环保、敬老等公益活动。“我奉献、我快乐。”她说,能为全国各地的跑友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东台人的热情,觉得特别有意义。

  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从起点、跑道、终点,随处可见穿着红马甲、戴红帽的志愿者,身着白大褂的医护人员,以及保安和民警。“因为所有人的付出,跑友们才能尽情享受比赛,享受奔跑。”东台西溪景区相关负责人坦言。

  据悉,赛事举办地西溪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江苏十大新景区和省影视基地,两淮海盐文化的起源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董永传说”的源头地。“东台西溪,见证爱情。”今年,景区将坚持以爱情为主题,精心策划和举办首届爱情微电影大赛、万人相亲会、“西溪汉俗婚礼秀”进高校等一系列活动,努力将“东台七夕节”打造成全国知名的文化名片。

  “希望能通过比赛来扩大东台的影响力,从而带动东台全域旅游的发展。”东台市副市长孙燕春表示,在西溪景区举办半程马拉松不仅充分彰显了东台“智慧、绿色”的发展理念,展示孝贤文化、三相文化、佛教文化、海盐文化的人文风情,还能让游客和运动员感知“全域旅游、全景东台”的独特魅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