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4版:中国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备降!男子飞机上用钢笔挟持乘务员
河南警方称嫌疑人有精神病史,无人员伤亡
  事发舱内画面

  4月15日上午,网上有传言称,中国国航长沙飞北京的CA1350航班,起飞1个多小时后,备降郑州机场。12点30分,河南省机场集团官方微博发消息称,该机因非法干扰于9时58分备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16点48分,现代快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官方微博了解到,国航CA1350航班备降事件已得到成功处置,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获,有精神病史,当时他用钢笔做工具挟持恐吓乘务人员。据悉,该事件无人员伤亡。国航CA1350航班已于当天18:59从郑州机场起飞前往北京首都机场。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刘遥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姓徐,今年41岁,有精神病史。经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徐某乘坐该航班飞往北京途中,因突发精神疾病,手持钢笔挟持一位乘务人员,导致该航班备降。13点左右,徐某被成功抓获。目前,该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通报的消息一出,立刻引起了网友们的激烈讨论。有网友称,一个精神病患者,是不是可以不用被判刑了?对于这个问题,现代快报记者联系到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吕金艳律师,她告诉记者,不是说只要患精神病就可以免予刑事处罚的,精神病也要分很多种,这需要警方做进一步鉴定。如果经鉴定,该嫌疑人在犯案时仍具备完全行为能力,那么他还是要承担刑事责任的。“这与他此前是否有精神病史没有关系,关键是看他当时的状态。”

  除了嫌疑人有精神病史备受关注,以后钢笔能否带上飞机,也成为网友们讨论的焦点。有网友表示,他作为一名商务人士,经常乘坐飞机,也经常随身携带一支钢笔。以后是不是在安检时被没收呢?钢笔是否会被禁止携带上机呢?4月15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询问了南京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但暂时未能得到准确答复。

  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官网公布的《民航旅客限制随身携带或托运物品目录》中,现代快报记者发现,“锐器”是禁止随身携带上机但可以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此目录对于“锐器”的解释为,该类物品带有锋利边缘或者锐利尖端,由金属或其他材料制成的、强度足以造成人身严重伤害。因此,有观点认为,钢笔属于禁止携带上飞机的物品。

  不过,同样是禄口机场官网公布的《民航旅客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物品目录》 明确写明:各类枪支、管制刀具、炸药、烟火、弩、军用器具等不能随身携带上飞机,却没有标明“钢笔”字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