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名医名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以为是水痘,没想到是传染性软疣

  快报讯(通讯员 罗鑫 记者 任红娟)天天今年3岁,10天前手臂上开始出现一些凸起的小疙瘩,妈妈以为是水痘,幼儿园里的保育老师判断不是,她也就放心了。谁知道后来腿上也出现同样的症状,妈妈赶紧带着孩子到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就诊。

  “孩子身上出现的这个确实不是水痘,而是传染性软疣。”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栾立云说,这个是病毒感染所致,有接触传染性,可以通过密切接触、公共设施、游泳池等传染,也可自身接种。

  天气升温皮肤开始暴露,最近因为传染性软疣来皮肤科就诊的小朋友明显增多。栾立云介绍,北方俗称这个叫“水瘊子”,皮损为粟粒大半球形丘疹,肤色或珍珠色,表面有蜡样光泽,中央可有脐凹,可挤出白色干酪样分泌物(软疣小体)。初期皮损较少,无明显自觉症状,部分患者可有轻度瘙痒,不易引起患儿及家长的重视。

  栾立云说,治疗主要是局部的物理治疗,在无菌条件下,用镊子或血管钳将软疣夹破,挤出软疣小体,也可以用刮匙将疣体刮除,然后外涂抗生素软膏。一般每2周左右复诊一次,经过几次治疗可彻底清除疣体。抗病毒药物对该病疗效不明确。预防主要是尽量避免和患者直接皮肤接触,或接触患者的衣物,避免搔抓皮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