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花了上万元,“包过”班无一考过?
培训机构:有1人通过了,没考好的是上课不认真;相关部门:退还考试费

  近日,多位常州市民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当地一家培训机构招生时承诺百分之百过关,结果,近百人花费上万元报名培训后,竟无人通过考试。对此,该培训机构负责人称,有1人通过了考试,学校自始至终都没有就考试通过率对考生做过承诺,“包过”是学员误读。据了解,事发后,常州市人社局、民政局等相关监管单位已介入调查。目前,上述培训机构已被要求退还考试费。

  宋体佳 刘国庆

  反映

  “包过”班无一人考过

  “我是去年1月份去报的名,前后花了将近一万块钱。”当事人张女士介绍,为了考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去年1月,她通过朋友介绍,报名参加常州心理卫生协会组织的培训。张女士回忆,交完培训费后她才知道,她报名的培训机构叫“常州市怡源心理职业培训学校”。在此之前,这家培训机构的实际负责人朱坚一直以“常州心协理事长”的身份示人。

  采访过程中,多名学员向现代快报记者反映,在报名时,这家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均或明或暗地向学员承诺,他们可以通过关系帮学员顺利通过考试,招生简章上也明确写着“85%通过率”字样。考试前还向每人收取了3300元的考试费用。结果,近百名参加培训的学员最终竟无一人通过考试。

  回应

  没考好只因学员不认真

  据了解,去年5月就考完试了,但直到今年3月份培训机构才向学员公布成绩,“成绩是点对点发给个人的,几乎每个人都在30分上下。”张女士称,之后她一打听,培训班所有学员都没通过。

  对此,上述培训机构实际负责人、常州市心理卫生协会理事长朱坚向现代快报记者回应,培训班共有94名学员,此次考试并非全军覆没,而是只有一个人通过了考试。对于为何考试结果这么差,朱坚认为,一方面是因为报名人数激增拉高了考试难度。另外一方面,她认为主要责任还在学员自己身上,“他们大部分都没有按要求来上课,有的即便来了,也不认真。”

  此外,朱坚向现代快报记者透露,在招生过程中,她从未向学员就通过率做过承诺。“我们只是说往届通过率85%,这个是事实啊!”另外,有学员反映,他们在报名时,学费都是直接转给个人账户的,怀疑其中有猫腻。对此,朱坚解释,“有人转给我,也有人转给另外一个工作人员的,费用交齐后我们都转到学校账户了。”

  调查

  要求培训机构退还考试费

  常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几天前确实接到了关于常州市怡源心理职业培训学校方面的投诉,该学校登记的性质为民办非企业单位。

  这名负责人介绍,该学校在民政部门登记,业务主管单位是人社部门,出现投诉后,已由两部门联合介入调查,目前主要是人社部门在进行调查。

  常州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常州市怡源心理职业培训学校其相关登记手续处于正常状态,没有问题。目前,已就涉及该学校投诉一事进行了初步调查。经初步调查,已要求该学校退还考试费,学校负责人也表示同意退还相关费用。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培训机构负责人朱坚的证实,“看到成绩后,我也蒙了,当时就想说可以把考试费退给他们。现在人社部门也要求我们退,目前正在办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