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文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看了六年节目,观众第一次猜错“歌王”
《歌手》2018上演巅峰对决,Jessie J夺冠,汪峰位列第三
  Jessie J斩获 “歌王” 节目组供图

  历时三个月的激烈角逐,湖南卫视《歌手》2018“歌王之战”于13日深夜落下帷幕。汪峰、腾格尔、Jessie J、张韶涵、李泉、华晨宇、霍尊在内的七位“歌王候选人”通过两轮竞演来争取现场观众投票,让人意外的是,最终冠军并不是众多网友预测的歌坛前辈汪峰,而是远道而来的欧美天后Jessie J。这是该节目第一次出现非华人歌手夺冠。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郑文静

  意外!

  Jessie J战胜“大热门”汪峰

  《歌手》2018“歌王之战”分为帮帮唱和个人独唱两轮竞演。在第一轮明星帮帮唱环节中, Jessie J邀请李玟共同演绎其个人冠军单曲《Bang Bang》;“绯闻前任”华晨宇和邓紫棋牵手演唱了全新改编的《光年之外》;腾格尔则携手吴碧霞带来极具民族风的《九儿,你大胆地往前走》;张韶涵搭档毛不易合作一曲《花房姑娘》;李泉牵手陈洁仪演唱经典情歌《Endless Love》;还有霍尊与韩雪这对高颜值组合演唱《飘雪》。

  通过现场观众投票,腾格尔、汪峰、Jessie J、华晨宇四位杀入第二轮个人竞唱环节。

  Jessie J一曲世界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差点在台上唱哭;华晨宇的《呐喊》直击心灵;汪峰释放“催泪”大招,带来向阳花合唱团合作一首《我爱你中国》。在等待最终“歌王”诞生的紧张时刻,很多网友都预测赢家会是汪峰。毕竟之前几季中多次出现大咖中途退赛的情况,这季中途Jessie J也曾宣称生病离开,剩下所有选手中资历最老的汪峰也许早就被内定冠军,而远道而来的欧美天后Jessie J只是“打酱油”。

  没想到夜里10点多,投票结果比预料的更早出炉——Jessie J夺冠!现场爆发出巨大的欢呼。比赛结果也几乎秒登微博热搜,不少观众感慨追着《歌手》看了六年,这是第一次猜错“歌王”,还有不少网友点赞节目,认为这是“没有黑幕”以及“大国文化自信”的表现。

  遗憾!

  也许这是最后一届《歌手》了

  比赛结束后,选手们现身后台集体接受记者采访,冠军Jessie J坦言,自己这次努力了三个月,能得奖很开心,不过她最大收获不是得奖,而是打破文化隔阂,来唱歌,并了解中国的音乐。而位列第三的汪峰,虽然肯定Jessie J的实力,言语中却难掩失望,坦言有一点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结束后现场开始播放从第一季到第六季的视频剪辑,以示敬意,这是往年从未出现过的。再加上《歌手》灵魂人物、导演洪涛即将离开湖南卫视的消息已经传出很久。曾经辉煌无比的《歌手》,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届了。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