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5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重返校园,芳华再现!南航上演“迟到”的毕业典礼
  三十多年后重返校园,让芳华再现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快报讯(记者 仲茜)4月14日上午,一场“迟到”的毕业典礼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明故宫校区举行。300多名1977级校友重返校园,穿上学士服,戴上学士帽,接受恩师援正流苏。与此同时,一场特殊的毕业文艺汇报演出也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讲述奋斗故事,展示集体照片,校友诗朗诵、创编情景剧……

  “岁月如歌,归来如故”。1977级校友是恢复高考后,南航招收的第一批本科生。“当时的南航还叫南京航空学院,一共7个系,652名新生。”77级校友、现任中俄国际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的史坚忠回忆说,当时学校明故宫校区的校舍正在建设,教室不够用,同学们就在厂房里上课;教科书也没有,教材都是很多老师手写、油印,发到同学们手上。“然而,正是在那种艰苦朴素的环境下,同学们对待知识的渴望,用如饥似渴来描述,一点不为过。”

  得知当年因为条件不允许,没有举办像样的毕业典礼,南航还特别策划了一场“迟到”的毕业典礼,校领导和当年的恩师走上台,为300位双鬓微霜的毕业生援正流苏,校友们激动地交流,有的还红了眼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