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7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五个大妈打配合
组团偷水晶饰品
“好闺蜜”不空手,还没出店门就被抓
  ▲监控拍下盗窃现场
  被盗的水晶饰品
  警方供图

  徐州的五个大妈是好闺蜜,前不久,其中一人的丈夫要回连云港东海老家扫墓,她们也跟着去玩,结果在东海水晶城内盗窃各类水晶饰品,价值2万多元。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为保证每个人都不空手,五个大妈互相配合,哪知得手后还没走出水晶城就全部被抓。

  

  通讯员 金丹丹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王晓宇

  第一天

  饰品太贵决定偷,三人拿下“战利品”

  李艺、李平、王一、王兰和刘心都是徐州鼓楼区人,年龄在50岁左右,平时关系很好。3月30日,王兰准备跟丈夫回连云港东海老家扫墓,李艺等四人知道后,纷纷表示要一起去,顺便逛逛水晶城。于是,一行人当天开了两辆车从徐州出发,于上午10点左右到达东海。

  到了东海后,王兰与丈夫回了东海县白塔埠镇的老家,李艺、李平、王一和刘心四人则来到奔牛广场旁的国际水晶珠宝城。逛了一圈后,她们在一家店里看中一条红水晶手链和托帕石戒面,一问价格,太贵了,可是喜欢怎么办?四个人想了个办法,那就是趁人多的时候将看好的东西偷偷拿走。结果,店里没有其他人,观察了半天她们一直没能找到下手的机会,只好作罢。

  “新水晶城知名度大,店铺多,估计好下手!”李艺的想法得到其他姐妹的认可。于是,她们四人迅速转战东海新水晶城。到了目的地,李艺先从一家店里偷走两颗价值不菲的葡萄石,随后又从另一家饰品店偷走一对翡翠耳坠,刘心则从该店偷走三个水晶挂件。眼看两个闺蜜都有了“战利品”,李平不甘心,当四人来到第三家店铺时,李平趁机偷走戒指一枚。

  第二天

  闺蜜五人打配合,心仪饰品入囊中

  3月31日,王兰与丈夫忙完老家的事后,赶回县城与姐妹们会合,五个人约好一起去国际水晶珠宝城逛逛。四人带着王兰径直来到前一天看好的卖红水晶项链的那家店,见店里人多,李艺偷偷将之前看中的红水晶手链和一枚托帕石戒面放进包里。见李艺得手,李平和王一也纷纷“出手”,分别偷走一枚托帕石戒面。

  出了这家店后,王兰得知其他姐妹都收获了心仪的水晶饰品,便有些失落。“别急,咱下午再去新水晶城,那边好下手!”李艺对王兰说。说干就干,姐妹五人当天下午再次来到新水晶城。逛了一圈后,王兰在一家店里看上一串翡翠手链。王兰先问了一番价格,又挑三拣四了一番,然后朝几个闺蜜使眼色,姐妹四人心领神会地上前将店主围住,王兰趁机拿起手链塞进包里就往外走,其他四人则分两拨离开。

  经过两天的“努力”,五个大妈都偷到自己喜欢的饰品,正开心地准备回徐州,谁知还没走出水晶城的大门,就被迎面而来的警察抓住。原来,王兰得手后店主发现失窃,当即报警。民警调取监控后,迅速锁定了她们五人。

  目前,李艺等五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警方已追回赃物,价值2万多元,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