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摸清生态家底

  江苏年内完成

  第二次污染源普查

  快报讯(记者 徐红艳)江苏主要污染物有哪些?它们都排放到哪里去了?污染治理成效如何?4月11日,江苏省环保厅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苏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普查将摸清省内各类污染源基本情况,建立江苏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动态信息数据库,健全重点污染源档案。江苏省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主任孔福生表示,今年年底将完成全面普查,2019年进行成果发布。

  据了解,我国规定每10年进行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2007年开展了首次污染源普查。孔福生说,经过10年的发展,我国工业经济和社会人口结构,以及污染源的类型、分布、规模,污染物的产生量、排放量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亟须对污染源重新进行一次系统性的调查。

  今年4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江苏省第二次污染源普查实施方案》。根据实施方案,本次普查的对象为江苏省行政区域范围内有污染源的单位和个体经营户,范围包括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移动源及其他产生、排放污染物的设施。

  “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目标在于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的确定,本次普查目标在于环境质量改善和环境风险防控。”孔福生表示,此次普查将对“十二五”以来环境质量变化状况进行深刻分析,确定影响环境质量的主要污染物和敏感污染物,由污染物追溯污染源,最后建立排放量与区域环境质量的关联,达到精准施策的效果。

  此外,相较第一次普查,此次普查新增了不少污染源种类。“例如我们比较关注环境水体黑臭和富营养化的氮磷问题,此次就将工业总磷、总氮排放指标纳入调查。大家比较关注的空气中颗粒物、臭氧等问题,也增加了相应挥发性有机物、温室气体的排放情况调查。”孔福生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