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0版:小记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我当小帮厨

  南京市芳草园小学二(5)班 李嘉萱 指导老师:梁珊

  今天,妈妈要去菜市场买菜,并且让我当她的小帮厨。我非常开心地答应了。

  来到菜市场,我很惊讶!原来一个从外面看起来很小的菜市场,里面的菜品这么丰富!各种蔬菜、肉类,琳琅满目,应有尽有。

  我们今天准备做萝卜排骨汤。听妈妈说,萝卜富含膳食纤维、消化酶和维生素C,能够帮助消化,润肺祛痰。

  来到了萝卜摊,我们开始挑选萝卜。萝卜的颜色很丰富,有白的、有红的,还有绿的。我拿起一个闻了闻,有一种淡淡的香味,有点甜,还有点辛辣。最后,我们买了一个又胖又红的萝卜,它看起来就像一颗巨大的花生米。

  买完了萝卜,妈妈说:“我们去买点花菜吧,中午再做一道花菜炒肉。”我说:“好啊!”

  于是我们直奔花菜摊。花菜富含维生素,据说多吃能防癌。到了花菜摊,我看到了米白的花菜,它的样子就像白色的小树,还像一朵朵白白的花儿。

  买完萝卜和花菜,我和妈妈又去买了一些肉和排骨,然后就回家了。回到家,我们把菜放进厨房就开始做菜了。我们做的第一道菜是萝卜排骨汤。妈妈先把排骨洗了两遍。为什么要洗呢?因为要把排骨上面的细菌和血洗掉。然后,妈妈把排骨放到汤锅里,加上水一起煮。排骨煮熟后,再把萝卜放进去,最后放调料。不一会儿,萝卜排骨汤就做好了。厨房飘出了诱人的香味!

  第二道菜是花菜炒肉。我帮妈妈洗花菜,妈妈打开火先把锅烧热。接着放油,油热后放进肉片翻炒。等到肉片炒至半熟,放花菜、调料,再翻炒几遍。最后放少许水,再炒几遍,这道花菜炒肉就可以出锅了。

  我帮妈妈把这两道菜端到桌上,开饭啦!妈妈让我尝尝菜的味道怎么样。我先尝了萝卜汤,萝卜软软的,很有韧劲,汤很鲜。花菜吃在嘴里脆脆的,还有一股清香。

  这真是一顿美味的午餐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