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7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机场二通道
通车时间可能要延迟
原因是江宁段“平改立”,目前正在报批

  作为疏解卡子门拥堵重要工程的机场二通道建设,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变化。4月1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交通部门获悉,原本计划在今年全面开工的该项目,因为江宁段计划将平交道口改为高架设计,提升道路通行效率,目前仍处于前期报批阶段,年内或将无法按时开工,总体通车时间也或将进一步延迟。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李娜

  卡子门立交一堵多年,开车人经过这里总要多花费不少的时间。说到底,还是因为联通主城、雨花与江宁之间的纵向路网不完善,车辆在这里汇集后无法得到有效的分流。一直以来,机场二通道的建设也被看做是缓解卡子门拥堵的有效手段。机场二通道即机场西通道,项目位于现有机场路的西侧,起点与纬九路相接,路线穿过南京绕城公路,沿宁丹路经过雨花台大定坊,沿江宁东善桥、横溪到达禄口机场,与溧马高速公路将军路互通相接。

  该项目的建设实际上分三个部分完成,地面部分由雨花台区、江宁区负责,南京市交通局负责高架部分。雨花台段南接宁丹路江宁段,北接软件大道,全长6.5公里的线路全部为新建。去年,该地面段已经率先开工,今年将全线施工,计划2019年建成,等待与江宁段的对接。江宁段则是对现有126省道进行拓宽改造,原本计划也是在今年全面开工。

  记者了解到,虽然该项目初步设计已编制完成,且计划于2018年全面开工建设,但是因江宁区建议将原先的路基方案调整为高架方案,因此方案还在继续修改完善。

  “原本的方案是按照普通道路设计的,一路上有很多红绿灯,这样行车速度就上不去。将部分平交道口改为高架后,不仅提高了道路等级,通行效率也会更高。”江宁区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方案已经在进行前期手续报批,力争2018年启动征地拆迁,目前开工时间尚不能确定。

  因此,机场二通道整个项目的建成通车时间或将进一步延迟,不过,这也并非是个不好的消息。如果江宁段最终按照快速路设计,全程无红绿灯,未来,河西片区、鼓楼片区包括江北新区都可以从绕城公路走铁心桥上126省道,避免了卡子门地区的拥堵。江宁西部片区的居民也可以由此方便进出主城,且全程都是免费。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