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网
社团活动、国际交流和家校平台:
提升南商学子“软实力”的三驾马车
  美式课堂激发学子学习热情
  英国名校萨里大学来访,两校老师进行交流
  音乐社团活动

  国际班学子要想实现成功留学,除了标准化考试、在校期间GPA高分等“硬成绩”外,还离不开跨文化交流、个性化兴趣特长及合理的生涯规划等“软实力”。南京商业学校国际教育学院经过6年的发展,逐渐形成了一套适用于职业学校国际部学子增加“软实力”的体系。社团活动开展、“请进来”国际交流及家校平台共建,早已成为南京商业学校国际部学子“软实力”提升的三驾马车。

  

  通讯员 黄荣荣

  社团活动

  助力学生发展 “软实力”

  南京商业学校HND中心自2015年3月成立以来,目前已招收3届学生。除了对课程体系中涉及的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学习,学生们也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成立了各类学生社团。包括书画社、音乐社、语言社、英语角、艺术社等。这些社团活动帮助学生们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同时,还培养了学生的艺术兴趣,提高了他们的个人修养。在申请国外学校时,增强了“软实力”。

  HND中心共有5大社团。其中书画社聘请专业美术老师指导,在书法、国画、剪纸等方面给学生们一些点拨。该社团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让学生们踏出国门时增强文化自信。音乐社由学生自发成立,致力于提供一个音乐爱好者交流的平台。学校各类艺术表演活动及竞赛中,到处活跃着音乐社学子们的身影。

  语言社最大的特色在于:学生们在法语、德语等小语种学习环境中,融入了军事、科技题材。以兴趣带动语言学习,进而实现综合知识面的拓宽。语言社吸引了不少学子尤其是男生的青睐。由外教带团的英语角社团,为学生们提供了口语交流机会,全方位了解到海外学习和生活的知识。艺术社是以各类艺术讲座的形式开展,内容涉及中西方音乐、舞蹈、雕塑、影视欣赏等。旨在开拓学生的眼界,激发他们探索学习的兴趣。

  国际交流

  英国名校走进南商传经送宝

  接待英国名校萨里大学、基尔大学等英国名校代表团,开展英国经济学讲座、参与名校教学主任课堂互动……近年来,伴随着南京商业学校国际化交流的日益深入,国际部师生们除了参与国外修学旅行等“走出去”等交流方式外,每年还接待不少来自英国名校的客人们。

  3月底,来自英国的百年名校萨里大学校方代表来到南京商业学校,参观考察了剑桥A-Level国际班。校方代表高度赞扬了A-Level国际班现有的教学成果、授课方式及学习规划。回顾这次考察,校方负责人Dan Rolfe表示:“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特色、师生风采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个开阔视野、转变观念、重新定位、深入思考的机会。”据了解, 萨里大学 (University of Surrey) 是英国百年大学,世界优秀的大学,位于英格兰东南的萨里郡吉尔福德 (Guildford) 。学校与500多家公司建立了联系,并致力于为学生提供与工商业最新需求密切相关的教育。

  作为一所研究式校园大学,提供双学位课程先驱引导者,英国基尔大学致力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理科、社会科学、管理学和人文学科等学位课程和研究项目。日前,该校的学术教学主任Sousounis博士应邀来到南京商业学校,为国际部师生们开展了一场生动的经济学科讲座。凭借多年的教学经验优势、风趣互动的教学方式,Sousounis博士不仅增强了学子们的信心,还让大家进一步意识到:在即将来临的海外留学本科学习生活中,经济学科的重要性。

  现场剑桥A-Level国际班晏楠同学的感言代表了不少学子的心声:日后的学习中,要更加发奋充实自己,完善知识结构。多学习,勤反思,不断提升自己向目标前进。

  家校共建平台

  国内学习、海外留学一路相伴

  国际部学生进入高二后,面临着留学申请规划和海外学校、专业选择问题。到了高三,又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在南京商业学校国际部的家校共建平台都能迎刃而解。

  A-Level剑桥国际班的学生家长会上,班主任姚静老师及专业课老师重点分析了高二学子目前的学情,并对接下来的学生们的学涯规划给出专业建议:制订留学计划时,家长们要协助孩子们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包括资金、参加必要的考试、丰富课外活动经历、掌握留学院校和专业一手信息等。在筛选院校信息时,姚老师建议从以下几个渠道开展:“参观教育展、逛网络论坛贴吧、向亲朋好友打听等。需要注意的是,不管哪种渠道,国际班家庭都要有质疑的精神,不可偏听偏信。”对于标准化考试等“硬成绩”,“时间尽可能提前,最好在提交入学申请时,就能拿出满意的成绩。即使申请海外学校双录取,也不要放松标准化考试要求。因为一个接近院校入学要求的成绩,更加有利于获得‘双录取’机会。也可以节省学习语言的时间和费用,对申请签证也是有利的。”

  学生升学规划图

  南京商业学校国际部

  学生升学规划图

  每年高三上半学期开学不久,南京商业学校中美项目部都会举行一次家长、学生、校方和留学服务合作方共同参与的家长会。

  面对各位家长对于海外留学申请的迷茫与担忧,国际部主任会从学习角度建议:学生们要更加注重学习方法。“根据自身实际,选择适合自己的海外学校,争取雅思成绩再创新高,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留学申请服务专家郑明老师则会围绕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高校分布、专业选择、申请时间、注意事项等逐项作详细介绍。面对日益激烈的海外院校竞争态势,郑老师建议:学子们更要充分展示自身优势,积累符合外方大学需要的基本条件。包括学科成绩,社会实践经历如志愿者经历等。对于部分艺术或其他专业有特殊要求者,还要准备作品集等材料。

  就美加澳新这四个热门留学国家的学费、生活费及对留学生所要求的资金担保证明……他还建议,学生及家长基于家庭经济能力,理性分析自身优势,注重计划研究,选择最适合自己未来成长的专业。

  最后,郑老师还会就申请材料递交、邮箱设置、信用卡配备等环节作详细指导,让每位家长和学生都做到胸中有数。

  联系方式:

  025-83328633

  025-86655216

  地址:

  南京市鼓楼区清凉门大街嫩江路36号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