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了解
一下

  图门烧烤

  面点王

  加州牛肉面馆

  前几天偶然路过湖南路,只见街上的店铺基本上都已关闭。顺着大街一路往玄武湖走去,果然,那家图门王也不见了。

  图门王,以前叫图门烧烤,它和湖南路上的加州牛肉面、面点王一样,经历过岁月和时代的洗礼,最终消失在南京的历史之中。

  图门烧烤

  面点王

  曾经的王者

  2005年以前,图门烧烤的身影遍布南京,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湖南路这家。桌子上架着烤架,架子下方有齿轮连接,看着烤自己360度地转悠,时不时再去翻一下,不少人去湖南路吃图门,为的就是这种烧烤的感觉,既新鲜又好玩。

  几年后,图门烧烤改名成了图门王,但“王”却没有坐稳自己的江山。随着各种串串和烧烤进入南京,图门的烧烤方式渐渐失去了吸引力。等到2017年左右,图门只剩下了湖南路一家。

  今年年初,图门烧烤湖南路店关闭,这家曾经的网红烧烤,正式淡出了南京人的视线。

  面点王

  改名改到不认识

  2000年左右,湖南路狮子桥上出现了一家名叫面点王的中式餐饮店。

  在面点王吃饭的,大多是住在湖南路附近的回头客。每到周末,他们都会带上全家来这里,点上几盘家常,再来一份酱香骨。先吃几口菜,然后套上塑料手套,抱着肉香扑鼻的酱香骨狠狠啃上几口,反正都是一家人,也不用顾忌什么吃相,欢乐得很。

  两年后,面点王改名为面点煌。改名字不要紧,关键菜品也变得没以前好吃了。等到2013年左右,面点王又把名字改成了粗茶淡饭,这次是门面和装饰跟着一起变,很多老食客都认不出来,人气一落千丈,湖南路面点王的名号,早已失去了自己的光芒。

  

  加州牛肉面馆

  湖南路上的传说

  最后要提的,是加州牛肉面馆。

  湖南路加州牛肉面馆,一个2000年左右的传奇,“ 美国加州牛肉面大王 ” 是它的全称,中式面条是它的灵魂,大块的牛肉是它的点缀,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店里那个巨大的牛头骨架,多少人就是被那个充满美国西部风情的牛头吸引(或是吓到)走入面馆之中,好好破费了一把。

  别看加州牛肉面名字有点山寨,那里的牛肉面可是超级好吃,特别是大块大块的牛肉,肉质嚼劲十足,配上宽大的面条,吃起来满头是汗,那叫一个带劲儿!

  当然,牛肉多了,价格自然不菲。2000年时,加州牛肉面就要十几块钱一碗,超贵。

  2010年时,当年人满为患的加州牛肉面,终究敌不过皮肚面和湖南路的没落。这家传说级别的面馆,最后和其他几家分店一起离开了南京。

  很多人都说,一家网红店的兴衰,有时不是它自己能够左右的,图门烧烤、面点王、加州牛肉面,这些曾在湖南路上人气爆棚的美食就是如此。2000年时,南京的商业中心除了新街口,就属湖南路最为热闹。曾经的“第二商圈”历经多年的重建,繁华景象一去不复返,和它一起离去的东西,太多太多。“等到地下商业街和绿地的商业项目建起来后,这些美食肯定就会回来了。”每次经过湖南路的你我,心里都会默默这样想着。

  希望如此吧。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