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天直逼30℃,一秒入夏?
然而,明天全省又开始阴雨降温
  4月9日,南京气温飙升,阳光火辣

  “假夏天”又来了!4月10日,江苏全省最高气温再次向30℃发起冲击,阳光毒辣,出门都要注意防晒了!然而,气温只是向夏天虚晃了一枪,4月11日起,又开始降温。江苏气象预报,11日到14日,全省多阴雨天气,气温也随之下降。12日,沿江苏南地区就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最高气温跌至22℃左右。而4月14日,最高气温预计跌至“1”字头。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文 赵杰/摄

  今天出门注意防晒

  早上是春天,午后是夏天,在江苏一天之内就能体验跨越季节的感觉。比如南京,早晨出门还凉意阵阵,但白天气温仿若坐过山车上坡,飙升至26℃到28℃,昼夜温差最高达18℃!太阳也已经有了夏天毒辣的意味,晒在身上很烫。爱美的姑娘们已经打上了防晒伞。没带伞的姑娘,有的用手遮,有的直接将外套顶在头上。江苏气象发布提醒,全省大部室外紫外线指数达4级左右,出门得注意防晒。

  4月10日,还要更热。江苏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向30℃发起冲击,大部分地区最高27到28℃。呼啸了几天的风也略微缓和到4级左右,吹起了送暖的“暖南风”,体感会更加暖和。外出可以适当清凉起来了,只是要注意早晚依旧偏凉,白天也要注意防晒。

  明起进入阴雨模式

  不仅仅是江苏,没了冷空气的骚扰,全国上下一片暖,华南地区甚至提前入夏了!江苏也在向夏天发起冲击吗?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江苏的春天虽然比较短暂,但是目前来看,还要再持续一段时间。4月11日起,全省开始进入阴雨模式,气温也会下降到春天该有的正常温度。

  具体来看,4月11日,全省多云到阴,苏南地区局部有阵雨或雷雨。4月12日,雨势比较明显。全省有雨,沿江苏南地区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提醒大家,12日出门记得带伞。13日到14日,也以阴雨天气为主。

  雨水一来,气温也“冷静”下来了。11日,全省缓降到25℃左右;12日,大部分地区进一步下降到22℃左右。到2月14日,最高气温有可能跌回“1”字头,仅19℃左右。气温又开始一会热一会冷,冬天的衣服是不是又要拿出来了?别担心,这次的降温比清明假期那次要温和不少。气温是逐日下降,而且降幅也不如上次。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太冷,及时增减衣物就好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转多云,西到西南风4到5级阵风6级,14~29℃

  明天 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4级左右,17~26℃

  后天 阴有阵雨或雷雨,偏东风5级阵风6到7级,15~24℃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