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核心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老人街头晕倒,恰好两位医生路过
八旬老医生高喊:“让我们来抢救!”
  两位路过的医生(身穿格子衬衫的是周莹,穿黑衣服的是侯重庆)正帮着施救
  市民供图,请作者联系快报领取稿费

  4月9日下午2点左右,在南京珠江大厦附近,一位老人突然倒地休克,就在路人纷纷想办法救助时,恰好两位医生路过,“我们是医生,让我们来抢救!”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位老医生今年已经80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玉春 钱念秋 申阳

  两位医生救人后悄悄离开

  据目击者称,当时一位老人正在路边走着,突然倒地休克。见有人晕倒,不少市民围拢过来想办法施救,有人则赶紧报了警。这时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车上下来两位男子,其中一位头发花白,还有一位年龄也比较大了,两人大喊道:“我们是医生,让我们来抢救!”随即,他们开始不间断地进行心脏按压,一直到120赶来。接着,他们又配合120医护人员为倒地老人注射了强心针。等倒地老人被120送往医院继续救治,两位救人的医生也默默离开。

  市民李先生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两位救人的医生一个据说80岁左右,当时做心脏按压半小时左右,“这是很不容易的!”

  记者从浦口中医院一位医生处了解到,一般在这种突发急救的现场需要做心脏按压,如果有两个人的话,必须交替着做。“按压一组是三十次,要按下去两厘米左右,强度非常大,壮汉也吃不消,几分钟就需要换人的。”这两位医生现场持续为晕倒市民做心脏按压,“确实是费了大劲了!”

  另据了解,当时两人并不是到珠江大厦,只是在出租车上看到人多,怀疑有人需要急救,半道下的车,“真是医者仁心,令人尊敬!”不少市民表示,当时看到有医生挺身而出,就感觉有转机,“希望晕倒的老人转危为安!”

  当事医生称“这很平常”

  据了解,两位救人者是南京市玄武医院的医生。一位叫周莹,55岁,是该院麻醉科主任。另一位看上去较年迈的叫侯重庆,今年80岁,是该院疼痛门诊的外聘专家。

  院办张主任告诉记者,两人的事迹医院已经听说了,目前医院正在联系二人了解详细情况,“周医生是我们医院的老同志,擅长的项目正是急救复苏。侯医生自外聘以来,在院里工作了很多年,两人这次是共同外出工作,但他们较忙,不方便接电话。”张主任表示,两位医生都是工作认真勤恳敬业的好医生。

  记者在医院多个科室走访了解到,周医生和侯医生的同事都知道他们救人的事。综合门诊的秦医生表示,大家在微信群、朋友圈纷纷转发两位医生救人的事迹,还打电话去询问情况,“我告诉周医生,他们在网上火了,但他说正在工作,希望大家不要过多关注,这只是一件很平常的事。”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