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3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牛了!同宿舍8男生集体考上研究生
  同宿舍8名男生集体考上研究生 陆文杰 摄

  前几天,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南区15号宿舍楼上,宿管阿姨挂起了一条横幅,上面写着“热烈庆祝储运142班302室全体考研成功”。原来,最近考研成绩公布后,这个宿舍住着的8名男生全部考上了研究生,一时间他们成了学校里的风云人物,302宿舍也成为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包海霞 陆文杰

  8名男生集体考上研究生

  常州大学白云校区南区15号宿舍楼302室是一间两室一厅的学生宿舍,里面住着8个男生,最近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这8个男生中,来自淮安的杨亚吉、安徽的王帅、盐城的唐国祥考取了中国石油大学研究生,淮安的田素俊、河南的谢昆伦、扬州的沈涛和来自重庆的庞海明4人留在了常州大学读研,来自四川宜宾的万宇翰则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

  “这帮哥们太励志了”“居然都考上了,太厉害了”……得知8个人集体考上研究生后,大家纷纷前来祝贺,302宿舍也成了学生们心目中的“圣地”。

  “我们8个人亲如兄弟,本来并不是所有人都考研的,有的人甚至已经找到了月薪6000元的国企工作,但在田素俊带动下,大家陆续加入了考研队伍。”舍长王帅说,他们一年前开始集体准备考研,连寒暑假都集体留在学校,每天学习时间都在10个小时以上。

  除了同学习还共娱乐

  健身器、篮球、足球、吉他、电子琴……走进302宿舍,首先看到的是这些器材,看来学霸们平时并不只有枯燥地学习。“我喜欢打篮球,万宇翰玩玩音乐,平时大家除了一起学习,还会一起健身休闲。”沈涛说,每年宿舍8个人还会一起出门旅行。

  唐国祥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们8个人既是个体又是整体,每天早上6点多集体起床,一起学习锻炼,同时每个人都会利用好自己的碎片时间,走路吃饭时,有人会背单词,有人会用手机听网课。

  学霸们的考研心得

  “现在是努力付出不求回报的时候,记住保持心无杂念,每天无功利地去学习。”王帅说,越是学习就越发现自己懂的东西很少,要学的东西很多。

  “寝室-食堂-教室,无限循环,从自由散漫过渡到井然有序的读书生活,不是那么容易。现在回想起来,这一年就像做了一场梦。”庞海明很感慨。

  谢昆伦认为,要利用好学校里的学习氛围,让自己沉下去学习。“我对自己的实力和目标院校进行了冷静的分析和认真的思考,每天至少至少保证高效率学习八个小时。另外,就是我很幸运,遇到了一群好舍友和好老师,是他们在背后一直鼓励着我坚持下来。”谢昆伦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