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1版:生活无锡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被人忽悠,74万买了一批假古董

  宜兴一男子借给朋友5000元后,本想问对方要钱,却没想到却被对方忽悠做古董生意,结果被骗掉了74万!

  去年9月,宜兴市民陈先生经朋友介绍结识郭某,经常在一起聚餐、闲谈,一来二去两人成了“朋友”。郭某以手头拮据为由,开口向陈先生借了5000元用于周转。

  年底,当陈先生要钱时,郭某称暂时没有,但手头有一块自己花3万元从杭州萧山进来的“古董”玉石,若转手一卖能值5万元。并表示愿和陈先生合伙做“古董”生意,玉石以3万元进价给陈先生,卖掉后赚取的2万元去除之前借的5000元,1.5万元两人平分。 陈先生见郭某说得头头是道,便动了心,毫不犹豫地将3万元钱打到了郭某银行账户。

  之后,为了“放长线钓大鱼”,收到钱款后没过几天,郭某又谎称玉石有了“买家”,且对方已将3.2万元定金给了他,但如今此人突然说不要了,自己特意来和陈先生商量退款事宜。见陈先生举棋不定之时,郭某“趁热打铁”,说定金不能全退,提出扣除7000元违约金,退还2.5万元的想法。

  陈先生心想,反正对方给了3.2万元定金,退了钱自己还能从中获得几千元“利润”,便爽快地同意了郭某的想法,将2.5万元退到郭某指定的银行卡上。殊不知,这银行卡是郭某自己的卡。

  在随后的一段时间内,郭某以“买卖古董”名义,哄骗陈先生先后共出资74万元,购买了玉石、花瓶、花盆等“古董”,但经专家鉴定,竟然全是赝品。陈先生知道自己上当受骗后,立即赶到宜兴环科园派出所报警。

  警方通过到银行调取郭某及陈先生银行账户,以及走访调查、蹲守伏击,于3月20日在宜城街道一网吧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郭某。经审查,郭某交代了诈骗的犯罪事实。陈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