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4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警方披露继母毒杀3岁娃细节:
想让孩子生病被生母接回

  继母网购刷鞋粉毒杀3岁男孩,孩子生命垂危时,她依然隐瞒真相,男孩最终因为中毒身亡;4月3日,这名继母一审被镇江中院判处死刑。昨天,现代快报报道的这起悲剧引发网友热议。镇江丹阳警方向记者披露了此案的侦破经过。

  

  通讯员 张斌 何志斌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林清智

  现代快报记者从丹阳市公安局了解到,37岁的丹阳男子陈某与顾女士育有一男一女,2013年两人离婚。同年,陈某与王某结婚。

  2014年8月20日,陈某儿子林林出现呕吐、腹痛现象,陈某带他去丹阳市区的一家医院检查,医生说小孩是贫血,建议他去大医院检查。接着,陈某带林林去了南京、镇江等地就诊,检查结论是病态造血(怀疑是白血病早期)。后来,陈某又带着儿子去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检查,医生怀疑这是白血病前期症状。

  2014年10月27日早晨,林林出现抽搐、口吐白沫等症状,被送到丹阳人民医院抢救;28日,他转院至苏州儿童医院,被检查出血铅中毒。又转院至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被确诊为血铅中毒。上海司鉴所进行检测发现,林林血液中铅元素的质量浓度为742ng/ml。2014年11月27日,林林不治身亡。

  2014年11月,顾女士向丹阳市公安局报案。之后,警方围绕林林身边关系人询问、居住环境污染检测、生前所处生活环境相关人员血液铅含量浓度动态测定、周边环境中的儿童血铅浓度检测以及专家论证等证据,结合死因(急性铅中毒症状),对林林被投毒一案开展立案调查。

  通过侦查,丹阳警方发现林林的继母王某曾网购粉状物质100克,货源被鉴定出含有铅成分。此外,对林林中毒身亡一事,王某还跟别人商讨过如何应对公安机关侦查破案以及传唤审讯。

  丹阳警方经调查得知,2013年5月陈某和王某结婚后,跟前妻顾女士产生过法律纠纷。王某对此怀恨在心。2014年6月,林林生病,王某埋怨陈某不会照看小孩,陈某骂道“小孩生病也是顾某某咒的”。王某听到这番话后,产生了让林林生病的想法。就在那几天,王某刚好在网上看到了有关小孩集体铅中毒事件的报道,她便想下毒加害林林。

  2014年7月的一天,王某上网搜索后,网购了含铅的刷鞋粉,溶于水后装入饮料瓶中。次日中午,王某和林林在客厅里看电视,林林吃了几块饼干后嚷着要喝水,王某就用手指了指那瓶装有铅粉水的饮料,林林随即拿起这瓶饮料喝了起来。为了减轻负罪感,王某故意跑进卫生间假装上厕所。她出来后发现林林已经喝了好几口含铅粉的水。林林当天并没有反应,第二天呕吐不止,家人忙着四处寻医问药。王某隐瞒小孩的真实病因。

  2014年9月,顾女士来到陈某家中,两人发生争吵。顾女士怀疑是王某下毒加害林林。此时王某认为,如果致使林林病情更加严重,顾女士就会担心孩子在陈某家不安全而把林林接走,那她的婆婆就会一心一意照顾她和自己即将出生的儿子。之后,王某再次购买了含铅刷鞋粉,并撒在了林林的玩具上和食物中。当晚,林林就呕吐不止。接下来,林林病情持续加重。2014年11月27日,林林去世。王某担心罪行暴露一直隐瞒真相。就在林林去世前13天,王某自己的儿子出生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