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今起天气好转,但厚衣服还是得穿好
扛过这波冷空气,节后秒回20℃+
  清明假期,连云港灌云的孩子们在田野里放飞风筝 视觉中国 供图

  冷空气加上冷雨,4月5日着实让大家体会了把“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滋味。好在雨只下一天,清明假期后两天就逐渐转晴,返程路上不会受影响。不过,气温倒是过山车。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未来两天继续冷,4月7日全省最高气温13℃左右,部分地区还有霜冻。别担心,节后新一轮升温即将拍马赶到。4月8日起,全省气温骤升,最高气温普遍20℃+,这是又要热的节奏。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清明时节雨哗哗,又湿又冷秒回冬

  4月5日清明,这是二十四节气中唯一一个既是节气又是节日的节气。《岁时百问》中说:“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虽然清明处于仲春与暮春之交,天气较为暖和,但清明前后仍有冷空气入侵,昼夜温差较大,所以清明时节雨纷纷在部分地区常常出现。今年,江苏就陷入“清明时节雨纷纷”的魔咒,上午还忍着没下雨,中午雨就哗啦啦地赶来了。

  最让人难以忍受的不是下雨,而是雨后的湿冷。寒意丝丝渗透,仿佛回到了冬天。

  据江苏气象实况显示,4月5日15时,江苏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只有个位数,徐州的丰县和沛县齐头并进,4.7℃,全省最低,秒变冬天。南京的气温也呈倒挂趋势,早上9℃到10℃,已经算暖和的。随着下雨,气温越来越低。提醒小伙伴们,这样的天气非得羽绒服上身才暖和。

  今起天气好转,但冷空气又要来了

  清明假期是不是要一直“泡汤”?根据预报,5日夜里雨停,6日到7日天气就转好。尤其是7日,全省晴到多云,适合外出游玩,对大家的返程也没有影响。不过,由于受新一股冷空气的影响,6日到7日全省风力较大,预计西北风可达5到7级。江苏气象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出门最好多穿点。

  北风嘶吼,升温也略显乏力,未来两天的气温虽有小幅上涨,但是仍然比较低迷。6日,处于两轮冷空气间歇期,气温还略高些,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14到15℃,其他地区16℃左右。7日,全省气温就再次被打压到13℃左右。厚衣服还是得穿好哦!

  节后迅速回暖,气温一夜升至20℃+

  接下来是不是要继续冷着?天气才不会让你看破它的套路。据气象台预报,节后就会迅速升温。

  目前来看,预计小长假过后,4月8日开始,全省上下开启回暖模式,气温将明显回升。仅8日的最高气温就有望回升至20℃+!一夜之间,带大家重回春天。再往后,部分地区又会迅速蹿升到29℃,逼近30℃。真真是四季随机切换。气温骤升骤降,小伙伴们别感冒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5℃~16℃

  明天 晴到少云,西到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4℃~14℃

  后天 晴到多云,西南风4到5级,5℃~21℃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