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2版:清明小长假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春雨洗出“清明”天,放心深呼吸
明后天转晴, 但气温持续低迷,出门多穿点
  昨天,南京气温突降十来度,不少人穿起了冬装,也有衣裳单薄的被冻得不轻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赵杰 摄

  这次的冷空气到底有多厉害?4月4日,中央气象台都发暴雪蓝色预警了!北京时隔30年再下“四月雪”。江苏虽然没有雪,但一场雨是少不了了。江苏气象预报,5日全省有雨,淮河以南中雨局部大雨。今年清明时节“雨纷纷”要变成“雨哗哗”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局地气温暴跌18℃ ,“入夏”成“入冬”

  4日早晨出门有没有被冷空气暴击?呼呼的北风刮了一夜,“速冻”效果非常明显。有网友表示,前一天晚上还是短袖短裤出门遛弯,第二天就是棉毛裤回归的节奏。有人调侃,这一点都不像是“清明”节气要到了,还以为是要“立冬”呢。还有人调皮地说,酷热的夏天终于结束了,是时候翻出秋装准备捂一捂了。

  白天,北风还在加大马力。大街小巷,小伙伴们明显包裹得严实了。羽绒服、棉袄重新穿上身;卫衣加外套、针织衫加牛仔外套,也成了标配;不过,也有部分不怕冷的,仍然是长裙飘飘。由于太冷、风太大,不少女生走路时都忍不住抱紧了自己。

  降温效果到底怎么样?江苏气象实况显示,4日下午2时30分,全省气温多在10℃上下。与3日同一时间相比,降温幅度超过15℃的地区比比皆是,泗洪、溧水降温达18℃。连“@江苏气象”官方微博都表示,“入夏”生生变成“入冬”。

  清明当天雨纷纷,后两天天气转好

  这样任性的天气,清明节还要继续。4月4日,江苏只是大风降温而已,北京等地都下雪了。而江苏虽然没下雪,但4月5日要开启风雨交加模式。淮河以南地区雨最大,以中雨为主,局部大雨。这样明显的雨可不仅仅是“雨纷纷”,而是“雨哗哗”了。请大家出门一定要带伞,赶在这一天祭祀扫墓的,注意路面湿滑。

  下雨大风加上降温,体感会非常湿冷。江苏气象预报,5日沿江苏南最高气温13℃到14℃,其他地区跌至10℃左右。秋衣秋裤真的可以重新穿上身了。未来几天气温还将持续低迷,4月6日全省最高气温小幅上涨到15℃左右。随着另一股冷空气的到来,4月7日又会跌至12℃左右。清明假期一定要多穿点哦!

  唯一的好消息是,清明假期雨只下一天。4月6日到7日,全省天气转晴,可以放心出门踏青赏花啦!同时,刮风下雨后,空气也非常清新。4月5日到7日,江苏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以优为主,可以放心深呼吸哦!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阴有阵雨,其中白天雨量中等,东北风4到5级,8℃~12℃

  明天 多云,西北风6到7级,7℃~15℃

  后天 晴到多云,西北风5级阵风6到7级,4℃~13℃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