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2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太糊涂!为让孙女上好学校办假证
6旬老汉获刑6个月,罚款4000元

  快报讯 (记者 严君臣 通讯员 季月华)眼看孙女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可由于片区限制,不能上市区的学校。南通启东的陆老汉为此找人伪造户口本和房产证,让孙女被“划入”市区长江小学和启东中学的双学区。这件事很快露了馅,因犯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他被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缓刑一年,处罚金4000元。

  65岁的陆老汉家住启东市汇龙镇,孙女户籍在寅阳镇圆陀角村。按照就近上学的原则,孙女不能读市区的学校。陆老汉想办个假证让孩子读市区的学校。

  他之前在电线杆上看到谢某某(目前已判刑)贴的办假证小广告,2017年8月29日夜,陆老汉用手机和微信,与谢某某取得联系,由陆老汉提供自己儿子的真实户口信息,再由谢某某按照该信息伪造户口本与房产证,成交价400元。

  陆老汉先通过微信支付200元,并和谢某某约好第二天上午9点在汇龙镇某医院附近碰面。就在约定时间,民警在汇龙镇老西汽车站附近将谢某某抓获,并在他身上搜出伪造证件,户主是陆老汉的儿子,住址则是启东市汇龙镇长江新村某栋某室。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启东市汇龙镇长江新村是双学区住宅。要是孩子的户口落在该小区内,不仅可以上市区的长江小学,还可以就读江苏省启东中学。

  记者在房产交易网上看到,一套注明长江小学及启东中学双学区的二手房,面积91平米,售价达到了145万元。

  2017年9月13日,陆老汉被启东市公安局民警抓获,归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启东法院审理认为,陆老汉为牟取不正当利益,伪造国家机关证件,其行为已经构成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依法应追究刑事责任。综合其犯罪情节及悔罪表现,启东法院做出上述判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