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11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学生求高分,老校长像前摆“供品”?
江苏省常熟中学:一方面是追思,另一方面不排除祈祷考试成功的心态
  老校长雕像前摆满各式“供品” (网络图片,请作者联系我们领稿费)

  这两天,一组图片在网上热传。在江苏省常熟中学新设立的老校长雕像前,学生们奉上各式零食、饮料等“供品”祭拜。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现代快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江苏省常熟中学副校长盛振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3月底雕像刚刚揭幕,是为了纪念学校第一任校长严立扬。近日,校方也留意到雕像前出现了食品饮料。盛振宇认为,一方面常熟当地崇文重教,加上清明将近,有些学生和家长追思老校长;另一方面,正值考试期间,也不排除部分学生表达“心意”,有祈祷考试成功的心态,也借以缓解紧张的心情。

  盛振宇说,学校并没有采取强制措施,而是人性化地让老师对学生加强引导。“缅怀前辈的方法可以改进,比如认真学习才是对老校长最好的纪念。”盛振宇说,老师们也一直留意学生的考前情绪,对学生进行科学的心理疏导。

  对此,网友们议论纷纷。网友“太子哥”认为,清明节快到了,除了祭拜祖先,老前辈也不能忘记。网友“闲云悠悠”说,“我见不少同学都是一本正经、毕恭毕敬走到铜像前,或鞠躬或叩拜,是虔诚还是真诚一望而知。”有网友认为此举欠妥,有迷信的嫌疑。网友“香甜夹心”说,“思想依旧愚昧,考上好大学又有何用?”网友“天涯海角”则指出,“有这心思,不如静下心来用功复习。”也有不少网友表示可以理解。“孩子们压力大,如果这是解压方式,未尝不可。”网友“薇凉九月”说。网友“Gracie”也表示,请理解高考压力下的孩子,“这种举动不提倡,但请理解”。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何洁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