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9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春如四季”今天上演:白天度夏夜里入冬
冷空气今夜杀到,气温断崖式暴跌10℃以上
  江苏大部分地区昨天最高气温28℃左右,姑娘们出行抓紧秀“春装”“夏装”。今夜一股较强冷空气即将来袭,气温将大幅下降 视觉中国 供图

  准备好了吗?春如四季模式即将开启啦!清明冷空气将带来明显的降温、大风天气。4月3日暖一下,4月4日起气温就将断崖式下跌,江苏大部分地区24小时内气温下降6℃到10℃。而南京一下子从27℃降到14℃,降幅达13℃。从“一秒入夏”到“一秒入冬”,整个清明假期都要体验冷空气的威力了。晴雨方面,4月5日清明节当天,淮河以南地区雨纷纷。不过,6日到7日,天气就转晴了。有踏青出游计划的,不妨放在后两天哦!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入春第一声雷炸响 这两日雷雨频繁

  4月2日早晨,一阵轰隆隆的春雷将不少人从被窝里炸醒了。入春后的第一声雷,来得让人猝不及防。外面还噼里啪啦下起了雨。南京气象说,由于气温高,凌晨起,部分地区出现了对流天气。上班路上,雷雨就停了。而落英缤纷,也别有一番意境。打雷、下雨这样的天气是不是更像夏天了?江苏省气象台统计,2日全省最高气温达到29℃,淮安局部地区的部分自动站已经达到30℃。南京最高气温也在27℃到28℃。与前几天相比,因为刚下过雨,不仅热,还有一点闷了。

  这样的雷雨模式这两天会越来越频繁。在冷空气杀到前,4月3日全省气温将上演最后的疯狂,最高气温在24℃到27℃左右。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或雷雨,提醒大家出门带伞。白天感受还不太明显,入夜后,冷空气就杀到了。

  今夜冷空气杀到 全省气温暴跌10℃以上

  最明显的变化是,风悄然转向。白天还是送暖的南风,夜里全省自北向南转东北风,风力也逐渐加强,阵风6到7级。一夜北风呼啸,4月4日早晨,小伙伴们就会切身体会到,什么是四季随机切换了。沿江苏南地区最高气温下跌到15℃~16℃,其他地区12℃左右。跟前一天高温相比,普遍下降10℃以上,局部地区达13℃!

  4月3日夜里到4日白天,这波冷空气还没有结束,江苏气象预报,4月6日前后还有一波冷空气杀到。前后两波强冷空气,也把江苏的温度死死地打回了冬季边缘。这意味着,4月4日到7日,江苏的气温都属于偏低状态。清明小长假正好被囊括在内,想要穿着短袖、短裙去踏青的小伙伴们要小心了,冷空气这次是“冻”真格的,厚衣服还是要套回来。

  预计清明当天雨纷纷 后两天转晴

  4月3日到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降水,阵雨或雷雨很频繁。不过雨量分布不均匀,提醒大家出门最好带着伞,小心被雷雨“局部”哦!

  从下雨的趋势来看,清明节当天,预计江苏部分地区仍然有雨,加上气温低,出门扫墓要多穿点。目前来看,4月6日到7日,清明小长假后两天天气不错,全省阴转多云,并逐渐放晴。有出游计划的话,不妨趁这两天哦!

  今天 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东南风3到4级,夜里转东北风4到5级,17℃~27℃

  明天 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风4到5级阵风6级,12℃~14℃

  后天 阴有阵雨,东北风4级左右,10℃~14℃

  南京三日天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