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3版:精要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提速!一个月内3条过江通道迎环评
最新这条是润扬第二过江通道

  伴随着新一轮过江通道建设的启动,江苏最近多条过江通道项目进展备受关注。4月2日,江苏环保公众网对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进行首次公示。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这是近1个月内,江苏省内第三条启动环评公示的过江通道。就在前不久,张靖、龙潭两条过江通道相继启动首次环评。而在今年1月初,常泰过江通道也迎来了首次环评。值得关注的是,这4条过江通道建成后将极大缓解过江难、假期拥堵等问题。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红艳 李娜

  过江更方便

  江苏3年内将建

  10条过江通道

  过江通道工程密集推进,也在说明江苏正在加紧推进过江通道建设,缓解过江难。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430多公里长江江苏段上已建成过江通道14条。不过,随着小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假期小汽车排长队过江的情景时有出现。

  在今年的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刚环评公示不久的张靖、龙潭、润扬第二通道等过江通道工程就被“点名”。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省内将全面开工南京和燕路过江通道,力争开工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加快推进常泰、龙潭、张靖、润扬第二通道等过江通道项目前期工作,争取2019-2020年再开工建设8条。这样一来,江苏3年内还将再开工10条过江通道。

  润扬第二过江通道

  连接镇扬两地

  过江通道将增至3条

  根据环评内容,润扬第二过江通道北起于扬州市广陵区沙弯路,途经扬州市沙头镇后以过江大桥形式跨长江,经镇江市京口区接入谷阳路,线路全长约12.8km,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该过江通道位于润扬长江大桥下游约15公里,距下游五峰山过江通道约21公里。

  也就是说,该工程建成后,连接扬州、镇江两地的过江通道,将增加到3条。

  据环评介绍,润扬第二过江通道是联系江南镇江市与江北扬州市间重要通道,承担分流京沪高速、扬溧高速过江段交通以及长江两岸城际间快速联系功能,对于完善南北交通基础设施、加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龙潭过江通道

  建成后南京至盐城

  开车只要1个多小时

  3月29日,龙潭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环评显示,龙潭过江通道位于长江南京段与镇扬段分界处,距离上游南京长江四桥约16.8km,距离规划七乡河通道9.8km,距离下游润扬大桥约28.6km。线路全长8.0km,全线采用设计车速100km/h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值得关注的是,龙潭过江通道还是仪征至禄口机场高速公路的节点工程。今年1月,南京至盐城、仪征至禄口机场两条高速公路同时发布前期勘察设计招标公告。这两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南京到盐城将能够实现直达,开车只需要1个多小时。也就是说,若按照现有的政策,龙潭过江通道未来或是一条收费过江通道。

  张靖、常泰过江通道

  建成后将缓解

  江阴大桥交通压力

  对于假期必堵在江阴大桥上的人来说,这两条过江通道的加快推进,值得高兴一把。3月19日,张靖过江通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环评介绍,张靖过江通道研究范围起于宁通高速公路季市枢纽交叉处,终点顺接张家港疏港高速公路,全长约26公里。值得关注的是,该过江通道拟位于江阴大桥和在建沪通大桥之间,是张家港疏港高速往北的过江通道,将缓解江阴大桥过江交通压力。

  另外,今年1月启动首次环评的常泰过江通道也将发挥车辆分流作用,根据环评,其位于泰州大桥与江阴大桥之间,距泰州大桥约32km,距江阴大桥约27km,全长约37km。建成后,将加强苏南苏北互联互通,并有望缓解江阴大桥的交通压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