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4版: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开车不系安全带,5分钟查到两个

  司机开车要系安全带,不能玩手机、抽烟,基本的常识却被很多驾驶员忽视。近日,徐州交警就查处了多起影响安全驾驶的违法行为。

  鼓楼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韩纪成在彭城路与淮海东路交叉口执勤,发现一辆白色轿车越实线变道,于是指挥其靠边接受检查,发现驾驶员没系安全带,驾驶员不好意思地解释称刚从家里出发,忘了系安全带,民警按照规定作出处罚。没过5分钟,民警又发现一辆黑色轿车,驾驶员同样没有系安全带,驾驶员称因为着急去医院看人,所以忘记系安全带。

  民警在淮海东路彭城路口执勤时,发现一辆白色越野车的驾驶员手里拿着电话,于是示意其靠边停车。在车辆挡风玻璃摇下后,驾驶员竟然还拿着手机与人通话,让对方等一下,然后问民警有什么事情。

  民警告知对方开车不能打电话,驾驶员这才不以为然地称刚才朋友打电话,自己也没想那么多就直接接通电话了。“朋友万一有急事呢?”民警告诉驾驶员如果在开车过程中确实有紧急电话要接,可以将车辆停在安全地点后再接通电话,不能直接边开车边打电话。

  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驾驶车辆时使用手机、抽烟、不系安全带都是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要处以50元罚款。

  李伟豪 薛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