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6版:南京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4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交了钱一次课没上
培训机构就人去楼空
“天天向上”多地分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快报讯(记者 蔡梦莹)近日,市民吴先生向现代快报热线96060反映了一件闹心事。今年1月,他在北京天天向上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花费6800元报了网络培训课程,备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成人自考,但现在一节课都没上成,1月20日等他去讨说法的时候,公司没了人影,老板也失联了。现代快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培训机构苏州、无锡、杭州、宁波等地分公司,包括北京总部都已陆续被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家住江北的吴先生今年1月看到网上有自考学习培训,就萌生了充电的想法。在浏览网页中,对天天向上自考培训机构非常动心。1月12日,吴先生到现场报名缴费。报名时,工作人员称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能开课。

  “第三天,我去网上上课了,结果系统故障,要再等等”, 等到1月20日,网络还是无法登录,他直接赶到报名点,却发现已经人去楼空了。当天,他在淮海路派出所报警。

  据吴先生描述,当天门口张贴了两张告示,一张大意是承诺处理学员问题,并留下了一个联系方式。另一张告示则说:“公司内部整顿,停止一切营业活动, 1月29日起开始正常办公”。

  日前,吴先生带着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报名点,发现其中承诺处理问题的告示不见了,记者多次拨打之前留下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当天晚些时候,这位联系人发来短信:“公司内部管理出现一些问题,股东之间正在调整。”

  而之前所说的“正常办公”也没有出现,记者了解到,1月20日锁门之后,再也没有工作人员来这里办公。

  除了吴先生,南京、苏州、杭州也有不少相同遭遇的受害者,缴纳的培训费从几千元到六万多元不等。据吴先生称, 有受害者组织了南京地区的维权群,里面有200多人。已经有不少受害者到淮海路派出所报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正在立案侦查阶段。

  现代快报记者查询了解到,北京天天向上艺术培训有限公司南京分公司,成立于2016年,经营范围包括声乐技术培训、舞蹈技术培训、计算机技术培训等。2018年2月8日,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经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南京消费者投诉后,他们还设法联系了北京总部,以及苏州、杭州、宁波、昆山、无锡等地分公司,但都已经失联,从2017年年底开始,陆续被各地市场监督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