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2版:生活常州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现代快报网
车祸中妈妈重伤,两月大婴儿被甩出车窗
哺乳期护士为伤者宝宝喂奶
  周红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就试着给他喂奶 通讯员供图

 喂奶、换尿布、哄睡觉……这是作为母亲每天都要对婴儿做的事情,然而这两天,在解放军第102医院普外科,护士们却不是为自己孩子做的。上周末,一张第102医院护士为患者两个月宝宝喂奶的照片在不少人的朋友圈流传,并引发众多点赞。

  

  王之辉 刘国庆

  3月24日凌晨,第102医院普外科收治一名车祸受伤的女患者,患者全身多处骨折、肺挫伤、膀胱破裂。在紧急手术的过程中,患者两个月大的宝宝饿得哇哇直哭,年轻的父亲既担心妻子的安危,又要照顾婴儿,一时手足无措。

  见此情况,护士们主动上前帮助照顾孩子,在一位热心病友的家属帮助下,早上5点多钟帮孩子买来奶粉和尿不湿。但由于孩子之前一直喝母乳,对奶粉抗拒;护士们也尝试给他服用糖水,不管是用勺子、针筒,但都喂不进去。

  当天早晨,护士周红刚进科室上班就听到孩子哭声。“孩子才两个月,10个小时没进食母乳,既饥饿又没安全感。”听同事一说,正在哺乳期的周红二话没说,抱起孩子就试着给他喂奶。吃了几口,孩子就安静了下来。

  “同样作为一名母亲,当时看到患者的孩子饿了哭得厉害,自己也很心疼。”周红说,换作科室里任何一名护士,看到孩子饿得直哭,都会尽力照顾的,“这既是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也是作为一名母亲的感同身受。”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