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8版:区域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内容检索:
 
  2018年3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现代快报网
陈金梅:
将城市当艺术品呵护

  “城市就是一件艺术品、一幅风景画,我一定会精心去呵护、去描绘。”这是陈金梅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她在宿迁市泗阳县从事三十年道路清扫保洁工作。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从1989年开始,当时年仅18岁的陈金梅拿起扫帚干起了环卫工,三十年来磨坏400多双鞋,走过的路能丈量地球5圈半!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妇联正式授予陈金梅江苏“最美巾帼英雄”称号。

  宿迁市泗阳县运河风光带景区被誉为泗阳最美的地方,作为泗阳人流量最大的区域之一,能够保持干净整洁,环卫工人功不可没,陈金梅正是这一路段的环卫负责人。“我们给陈队长算过,从业30年,她平均每天要走20多公里,30年来她走过的路够绕地球5圈半!”宿迁市泗阳县城区环卫所工人杨薇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陈金梅从业30年,她所负责的路段永远是当地人员最密集的地区,无论是哪个路段,只要是陈金梅负责的,一定是模范路段。

  从环卫工人到清扫队长再到副所长,陈金梅一直冲在环卫工作的最前线。2017年,她被推选为中国共产党第19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十九大刚闭幕,她第二天清晨5点就出现在泗阳街头,和环卫工人们分享十九大报告,同时马不停蹄地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宣讲。

  由于工作认真负责,日前,江苏省委宣传部、省妇联正式授予陈金梅江苏“最美巾帼英雄”称号。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孙旭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现代快报版权所有 版权声明  | 联系方式 | 网管信箱 | 广告服务

苏ICP备10080896号-6 广告热线:96060 版权申明 本网法律顾问:江苏曹骏律师事务所曹骏律师

版权所有 江苏现代快报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7~2016 xdkb.net corpe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